冯庆华副校长会见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张小安一行

发布时间:2012-07-15浏览次数:384

 

7月12日,冯庆华副校长会见了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长张小安一行。中国联合国协会张毅副处长、英语学院院长查明建和党总支副书记徐丽云参加了会见。

在会谈中,张小安副会长介绍了中国联合国协会的具体工作和主要活动。中国联合国协会是中国人民支持和促进联合国和平与发展事业的全国性非政府组织,他们的主要工作包括组织全国性的“模拟联合国”和联合国知识竞赛、举办联合国知识的培训班、培养符合联合国要求的多边外交人才和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大学生和开展对联合国和国际组织的战略性、前瞻性研究等。冯庆华副校长指出,中国联合国协会开展的工作与上外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非常契合,希望今后在联合国研究、模拟联合国比赛和国际公务员培训培养方面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英语学院查明建院长具体介绍了我校国际公务员班人才实验班的培养模式和学生具体情况,希望今后在推荐学生参与国际组织实习及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培训班方面形成更为有效的合作。

在去年由中国联合国协会和人民大学合办的第一期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中远培训班中,我校英语学院2008级国公班学生庄英捷表现优秀,进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北京代表处实习,其过硬的英语翻译能力和敬业的工作态度,受到了粮食计划署官员的好评。今年暑假,她又将作为去年的优秀学员代表参加第二期国际公务员能力建设培训班与学员进行交流。

会后,在冯庆华副校长陪同下,张小安副会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高级翻译学院的同声传译专业模拟会议室,柴明颎院长就高级翻译学院的情况做了热情详尽的介绍。(英语学院)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