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杨维嘉:英语专业“区域国别”课程链系列 | 《英美概况》中英教育比较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701

“区域国别”课程链系列

《英美概况》中英教育比较

 

时间:20201217日 周四早上第1,2节课8:15-9:45

教室:5265

公开课内容:《英美概况》课程思政经过三年建设,深度融合思政教育资源,不但增加课程的“知识性、人文性”,还不断提升课程的“引领性、时代性和开放性”。以学生为主体,注重中英、中美人文比较,悉心培育学生文化思辨能力。本公开课聚焦英国教育,和学生共同探讨中英教育体制的差异,英国高等教育的文化底蕴,中英高校共建、和中英教师互换交流。通过BBC纪录片的片段了解英国私校、公学、公立学校阶层分化的现象,透视英国教育的内在问题;还将进一步了解中国教师如何在英国课堂融合中国教育理念、中国文化和中国教学方法,探究中国范式赢在哪里?本公开课旨在帮助学生审视和理解英国教育历史和现状,结合中国教育的时代特征,牢固树立学生“向心”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公开课教师简介杨维嘉,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教授,上外英国研究中心研究员,2015年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项目《英美概况》团队主要成员,2017年《英美概况》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教授《英美概况》15年,目前从事英语教师教育、英国教育、中英比较教育、英美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科文化和学科队伍建设研究。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