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我校师生走访沪江网并启动网络支教公益项目

发布时间:2015-12-14浏览次数:642

走访创客空间 培养创新思维 助力网络公益

我校师生走访沪江网并启动网络支教公益项目

2015124日下午,英语学院与沪江网联手推出的“沪江--蚂蚁创客空间走访活动”如期进行。来自本科四个年级的同学们先后走访了位于浦东新区的张江蚂蚁创客空间和沪江公司总部。我校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夏晴老师、信息技术中心袁海明老师参加走访洽谈活动。英语学院2012级辅导员陈晓黎老师担任学生团队的带队老师。

在张江蚂蚁创客空间,同学们一边参观创客空间的工作环境,一边听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创客企业入住情况。作为IT领域新兴的创业孵化基地,蚂蚁创客空间轻松且富有创意的工作环境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沪江网平台合作部创新组主管卜奕平老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沪江的蚂蚁计划和蚂蚁创客空间建设情况,并着重介绍即将于1218日启动、位于泰晤士小镇的松江创客空间。随后,同学们参与了由沪江内部创业项目C管家负责人黄金梁带来的“互联网实战运营技能”分享会。黄金梁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对互联网运营模式的独特思考,向同学们讲解了互联网思维与互联网教育的相关知识,为大家解答了如何进行互联网创业的相关问题。他风趣幽默的谈吐和专业的知识引发了台上台下的频频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对于培养自己的互联网思维,帮助他们更好的应对未来互联网+的工作环境。

结束了蚂蚁创客空间之行后,同学们又来到了沪江公司的总部。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沪江网的工作环境。公司内部美观、温馨,员工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专注工作,偶尔也会看到两三人在休息区里认真讨论,整个工作氛围给人轻松愉悦的感觉。在随后进行了沪江运营讲座上,CCTalk的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沪江的发展历程与运营理念,并与同学们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在讲座过程中,沪江网网校部副总裁孔薇着重介绍了沪江的网络公益支教活动--“互加计划-白云项目”的开展情况。自成立以来,沪江热心公益事业,关心贫困地区学生的学习情况,多年来通过“白云计划”等项目进行网络支教,用互联网的力量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触更多知识。沪江网首席教育官吴虹女士和四位来自沪江CC课堂的网络支教老师与同学们进行现场视频连线,并分享了他们的支教故事,同学们深受感动。通过视频连线,沪江网与我校信息技术中心、英语学院等部门和院系初步达成了在我校开展“互加计划-白云项目”的合作意向,沪江网首席教育官吴虹女士和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夏晴老师等在场师生见证了项目的启动并合影留念。

伴随着讲座的结束,此次“沪江-蚂蚁创客空间走访活动”也顺利地落下了帷幕。沪江作为全国最大的互联网学习平台,专注于提供专业、高效的互联网学习服务。此次走访活动是我校与沪江合作的一次新尝试,同学们不仅对沪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互联网创业及其运营模式有了新的理解。相信这次宝贵的经历将对同学们今后的职业规划和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信息技术中心 英语学院)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