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64级校友重返母校 50周年纪念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4-04-20浏览次数:790

 

417日上午,我校英语学院(原英语系)6448名校友阔别母校五十载,重返母校相聚首,在上外虹口校区英伦厅举办上外英语系64级学友同窗五十周年纪念会

纪念会由孙浩校友主持。刘伟忠校友汇报了纪念活动筹备情况。纪念会开始,播放了校友们自己精心制作的开场片忆五十年春秋。一张张黑白泛黄的旧照片,让校友们深情地回想起在母校读书的青春岁月,光阴荏苒,岁月不居,令人感慨。校友代表向出席纪念会的老教师们献上献花,以表达感激之情。随后,校友赵振宇大使代表校友作主题发言。64级校友入学后仅两年就遭遇文革,在学校专业学习的时间很短,但他们自强不息,不断进取,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优秀的成绩,让他们感到自豪,没有辜负辜负母校和老师的培育之恩。

学校非常重视本次校友聚会,周承副校长亲自出席,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他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学校正在进行校史口述史工程,而老校友是校史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的奋斗业绩为母校校史增了光添了彩。上外校友会积极配合筹备本次活动,副秘书长汤建兴同志代表校友会热烈欢迎校友回家。英语学院查明建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英语学院十几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在进行的以培养高端英语人才为目标的人文化改革。他代表全院师生对老校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欢迎老校友们常回来看看,重返青春的纪念地。

之后,校友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近况,还兴致勃勃地表演了沪剧清唱、太极拳,交流养生保健心得。会场一派其乐融融的欢欣景象,仿佛时光倒流,老校友们又回到了50年前的学生时代。

下午,校友们乘车前往松江校区,参观了别具风格又彰显文化魅力的校园建筑楼群。在英语学院教学楼前,校友们长时间驻足观赏,摄影留念,为上外及英语学院的发展深感自豪。本次返校活动,校友们看到了母校的变迁和发展成就,感到了作为上外人骄傲与自豪,纷纷祝福母校和英语学院越来越好,创造更多的辉煌!(英语学院)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