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英语学院与沪江教育科技实习基地成功签约

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721

英语学院与沪江教育科技实习基地成功签约

330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与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隆重举行。沪江教育科技首席教育官吴虹女士、上外英语学院院长查明建、党总支书记孙俭、上外教务处副处长孙建、学生处代理处长徐丽云、信息技术中心书记夏晴以及英语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英语学院与沪江教育实习基地的建立是在“互联网+教育”的国家战略方向引领下,利用上外英语学院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通过互联网对接更多有需求的学校,免费帮助偏远乡村学校的孩子提升多科目学习水平的重要举措。

沪江教育科技的首席教育官吴虹女士表达了她对此次签约仪式的期待。她指出沪江于2015年推出了教育公益项目“互+计划”,实现优质网络课程在全国各地的共建共享,通过互联网学习方式极大地改变了传统教育模式。沪江与上外英语学院共建实习基地,将成为“互联网+公益”更好的融入高校学生支教的起点和开端,支持互联网教育在农村和偏远地区的普及,提高欠发达地区的教育水平。

查明建院长对沪江教育的选择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社会服务是大学的基本职能之一,自2007年以来,英语学院已派出一千余名支教学生前往祖国各地偏远山区开展支教活动,体现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公益精神和社会服务态度。与沪江达成合作后,英语学院将有更多优秀学生利用互联网开展远程支教,既能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锻炼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又能帮助更多的孩子实现求学梦想,使支教工作更深入、系统地开展下去。

签约会议上,英语学院西曙支教队队长张文捷同学代表支教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支教经历,她希望未来的互联网支教能弥补传统支教模式覆盖面小、持续时间短等缺陷,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上外学子加入支教队伍,为公益教育贡献力量。

最后,查明建院长与吴虹女士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为实习基地揭牌,开启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与沪江教育“互联网+支教”公益项目的序幕。(英语学院)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