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英语学院成立六十周年庆祝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15浏览次数:1114

英语学院成立六十周年庆祝大会胜利召开

1210日,伴随着喜庆欢快的音乐,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内彩旗舞动、喷泉盛放,英语学院成立六十周年庆祝大会在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冯庆华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前党委书记、校长,英语系前系主任戴炜栋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前党委书记、英语系前党总支书记吴友富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张剑教授,以及来自校机关部处领导,兄弟院系党政领导,英语学院退休教师代表及全国各地校友等200余人汇聚母校,共度庆祝英语学院六十华诞。


当天上午,庆祝大会在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俭同志的主持下,伴着庄严的国歌拉开了序幕。全场首先观看了《薪火相传名师辈出 灼灼其华英才万千》的院庆主题视频,共同回顾了学院艰辛而辉煌的六十年发展历程。


英语学院院长査明建教授发表讲话,向学院的前辈们致敬感谢,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展望。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院长张剑教授、上海市外文学会名誉会长卢思源教授分别发表致辞,对学院院庆表达了诚挚的祝贺。


上海外国语大学前党委书记、校长,英语系前系主任戴炜栋教授则代表学院老领导、老教师发表讲话,他深情回顾了学院创办初期的艰辛历程,并对如今学院取得的可喜成果表示赞赏。大会上,英语学院青年教师们向到会的退休教师们献上鲜花,表达了对前辈的敬意与感谢。


校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黄震宇老师宣布了英语学院校友会的成立,并宣读了英语学院校友分会机构名单,冯庆华副校长与査明建院长共同为“英语学院校友分会”进行了揭牌。英语学院66届校友、云南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凤楼先生代表校友们发言。冯庆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英语学院院庆表示祝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英语学院办学60年来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希望学院能秉承优良的传统,坚持自身办学特色,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为国家建设发展培养更多优秀英语人才。最后,大会在视频《英华儿女送祝福》以及英语学院师生代表对査明建教授倾情创作的诗歌——《英华颂》的深情朗诵中画上了圆满句号。

当天会场外,欢乐气氛弥漫着整个校园。学院为来宾们准备的院徽、纪念画册和追忆方重先生的书籍让大家爱不释手;留言板上,校友们纷纷签名留念;纪念册上,大家也都写下对母院的祝福;院庆宣传板前,多年未见的同事、同学、师生难掩兴奋,在共同追忆当年情景的同时纷纷合影留念。当天下午,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孙俭老师的主持下,英语学院还精心为回院的退休教师们安排了院庆茶话会,在汇报学院近期工作的同时认真听取了老教师们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为庆祝学院成立六十周年,英语学院自今年9月起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了一系列的庆祝纪念活动,如“院庆书法大赛”、“院庆学术系列讲座”,“英华学子写祝福”、“院庆摄影比赛”、“院庆主题征文”、“文脉守望老教师采访”等等,这些活动的举行对于增进英语学院师生传承英语学院优良传统,提升英语学院师生的荣誉感与归属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加强学院凝聚力及教风、学风建设提供了有效的支撑。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