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2017年英语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捷报频传

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916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英语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的培养目标,准确把握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同心协力,砥砺前行,锐意创新,捷报频传。

20176月,英语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获得上海外国语大学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标兵集体”荣誉称号。201712月,英语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管理运行的学生党建微信公众号“英华心泽”获得上海外国语大学“最佳新媒体栏目奖”。

201712月,英语学院辅导员李磊老师获得2017年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陈婧老师获得2017年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管理“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曹原老师获得上海外国语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熊颖哲老师获得2017年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李秀秀老师获得2017年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兼职组织员”荣誉称号。

2017年,英语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成员注重在扎实工作之余通过理论学习和科研创新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英语学院辅导员陈婧老师的课题“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公共服务匹配研究”获上海外国语大学“新时期习近平重要思想研究”专项课题立项,其负责的上海外国语大学第八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课题“探索再教育制度建设,强化学生党员教育培养”成功结项;宋亮老师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国内研究生与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互动与互补机制探索”获2017年上海外国语大学青年干部调研课题立项,其撰写的网文《东体育会路:他们带着故事远行》获2017年高校网络文化征文评选活动“优秀网文奖”;李秀秀老师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高校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模式研究”获2017年上海外国语大学青年干部调研课题立项;李磊老师出版积极心理学译作《秘密如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湖南文艺出版社,201712月)。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