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陈雷:《哈姆雷特》与莎士比亚关于戏剧的思考

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685

莎士比亚英语文化节系列讲座

“英华人文系列讲座”第122


讲座题目:《哈姆雷特》与莎士比亚关于戏剧的思考

讲座人:陈雷研究员

主持人:陈琦副教授

时间:522日(周二)18:00

地点:松江校区5266教室

主办单位:英语学院


内容简介:

莎士比亚在《哈姆雷特》中特别分析了人易受感官、情感和想象影响的特点,由于戏剧本身就是一种诉诸观众的感官和情感,依靠移情来营造舞台幻觉的艺术,因此莎士比亚在《哈姆雷特》中实际上也表达了他对戏剧艺术本身的思考。


主讲人简介:

陈雷,上海外国语大学文学研究院研究员,上海外国语大学英文系学士、硕士(1994年、1997年),剑桥大学英文系博士(2012年)。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目前主要兴趣在莎士比亚、浪漫主义及思想史,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国外文学》等刊物上发表有论文十余篇,代表作有《“我把人造得公平正直”——谈《失乐园》中弥尔顿对人类堕落的再现》、《“人为信条”与荒谬感——谈辛格的宗教观》、《<比利•巴德>中关于恶的两种话语——兼谈与蒙田的契合》、《黄金时代与隐身的王权——<暴风雨>的一种解读》等。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