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再回首”第二场校友留学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2-11-28浏览次数:743

 

 

20121118日,“英华再回首”第二场校友留学经验分享会在松江校区5126教室举行。英华导航服务中心邀请四位留学归来、目前在各行业工作的毕业校友,分享她们的留学经验和职业规划,交流探讨留学的意义,解答同学们有关留学的种种疑问和困惑,以帮助同学们更直观地海外留学的情况及留学归来后的职业规划。

在分享会中,目前在贤达人文经济学院担任专业课教师的陈琳(02级)首先分享了她在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工作的经历,她从工作经历中发现自己对戏剧的热爱,并选择前往英国华威大学攻读比较文学和文化研究专业硕士。她建议同学们对留学有个比较明确的规划,才能在留学的过程中有的放矢。目前在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端客户部工作的吴瑾怡(05级)通过PPT形式,系统介绍了自己毕业时候如何进行选择、如何确定海外留学的学校和专业、海归求职的优劣势、申请材料的准备和国外的学习生活情况。目前在SAP公司担任IT咨询的黄羽飞(06级)结合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学习科技翻译的经历,向在座同学讲述了她转型进入IT行业的求职过程和工作思考。她还建议同学们注重培养语言能力和学习能力,鼓励同学们勇于抓住感兴趣的机会进行尝试和挑战。目前在霍特国际商学院工作的孙君(06级)向同学们介绍了香港的留学环境和申请流程,她强调了口语能力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能够培养自己的特殊竞争力。四位学姐的分享内容十分详细和真实,在座的同学们在了解学姐经历的同时,更是对自己如何选择以及如何规划都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四位校友热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她们具体回答了申请留学材料的准备要求,如何跨专业申请硕士,如何确定自己的留学专业兴趣等问题。分享会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留下,与主讲人做进一步的咨询。分享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至此,本学期三场由专业课教师和毕业校友主讲的留学分享交流活动暂告一段落。接下来,英语学院还将针对毕业后考研和工作等不同选择,依托英华导航服务中心,邀请更多的毕业校友返校交流分享。(英语学院)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