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为本科生积极搭建国(境)外留学交流的平台,为他们提供多样化的、专业品质高的国(境)外交流与合作项目体系。

已正式建立的校际、院际非学历留学项目有:

  • 上外-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本科交流生和交换生项目

  • 上外-英国莱斯特大学本科交流生和交换生项目

  • 上外-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本科交换生项目

  • 上外-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本科交流生项目

  • 上外-美国滑石大学本科交换生项目

  • 上外-美国蒙大拿大学本科交流生项目

  • 上外-美国华盛本大学本科交流生项目

  • 上外-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国际学生领导力”暑期项目

  • 上外-中国香港岭南大学本科交换生项目

  • 上外-中国澳门大学本科交换生项目

  • 上外-中国台湾辅仁大学本科交换生项目

为给学生提供广阔的发展与学习机会,学院与海外知名大学建立了双学士学位项目:

  • 上外—英国布里斯托大学“2+2”双学士学位合作项目

上外英语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学年在上外学习,大二第二学期,经自愿报名、学院推荐,可申请参加该项目。经两校审核同意后,第三、四学年在布里斯托大学学习。学生达到两校毕业要求后,可获得双学位。布里斯托大学为学生提供一定比例的学费减免。上外英语学院本科生有机会选择申请以下双学位组合:

英语(上外)+BA EnglishUniversity of Bristol

  • 上外—英国莱斯特大学“2+2”双学士学位合作项目

上外英语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学年在上外学习,大二第二学期,经自愿报名、学院推荐,可申请参加该项目。经两校审核同意后,第三、四学年在莱斯特大学学习。学生达到两校毕业要求后,可获得双学位。莱斯特大学为学生提供一定比例的学费减免。上外英语学院本科生有机会选择申请以下三种双学位组合之一:

1. 英语(上外)+ BA English(University of Leicester)

2. 英语(上外)+ BA English and American Studies(University of Leicester)

3. 翻译(上外)+ BA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University of Leicester)

目前,英语学院大二、大三在读本科生中,通过校际、院际合作项目获得海外经历的学生人数比例达到40%左右。学业优秀的学生可以通过学院的遴选程序获得交换生机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海外留学基金资助或其他学费减免资助方式。

此外,英语学院与海外知名高校建立了研究生合作项目:

  • 上外-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

  • 上外-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硕士双学位项目

  • 上外-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

  • 上外-英国莱斯特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

  • 上外-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硕士双学位项目

  • 上外-英国莱斯特大学高级翻译研究暑期项目

  • 上外-德国拜罗伊特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

  • 上外-德国拜罗伊特大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

  • 上外-比利时鲁汶大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

作为国际化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英语学院还遴选学术水平高、学术背景好的外籍教师来学院任教。学院设立的“海外名家系列讲座”是学生与海外名校教授交流的平台。目前,学院聘请到来自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的教授担任这一系列讲座的主讲。英语学院与美国富布莱特基金会建立联系,来自美国的富布莱特学者曾为学生开设专业课程。近十名具有海外名校教育背景的外籍教师和来自联合国总部的专家为英语学院学生提供了文学、文化、社会学、语言学等领域的高水准课程,并为学生的学习与课外活动提供指导。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