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2-12-03浏览次数:1010

 

 

11月26日下午,英华导航服务中心“英华再回首”研究生经验分享会在松江校区5126教室成功举行。这场经验分享会邀请四位2011级研究生校友主讲,他们分别是就读英美文化方向的朱德全、就读跨文化方向的蒋璜、翻译硕士李铄和朱若菡。
        本次交流会中,首先由朱德全介绍他的考研过程和研究生学习经历,他以幽默而轻松的语气为同学们讲了自己考研的原因,他重点围绕“何为研究”这个问题展开,鼓励同学们培养问题意识,做好扎实的文献工作,挖掘个人的兴趣,选择自己的考研方向。随后,曾赴联合国实习的李铄介绍了联合国笔译实习的工作经历和翻译实践的学习历程,她还深入分析了自己从事翻译实践的动力,讲述了在翻译实践过程中如何克服知识储备不足的困难等。随后,曾赴美国跨文化机构和日本企业实习的蒋璜向在座的同学与在座的同学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以及在考研和工作之间选择的过程。她介绍了跨文化的课程和研究对象,并结合自己在美国跨文化培训机构、日本企业实习的经历,分享如何充实地过好研究生生活,通过每一次经历观察和分析,为写好硕士毕业论文做好充分的准备和铺垫。最后,经典人生读书会创始人朱若菡认为,在做选择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兴趣、价值观和未来规划综合考虑。她希望大家能珍惜大学四年的生活,不要太功利地对待这四年,多看书多思考,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她说,考研不仅是一场考试,更是对四年积累的一种检验。这四位学姐学长给出的经历和建议都非常真诚详尽,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受益匪浅。
        随后的自由问答和个体交流环节中,在座的同学们也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校友们做了详细的解答,向大家充分展示了研究生生活的真实情况。每位同学都对研究性学习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是否选择毕业后深造以及如何选择专业方向有了更多的思考。本次分享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英语学院)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