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本科毕业生去向概览(2008-2012年)

发布时间:2012-11-13浏览次数:3554

 

 

英语学院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强,发展后劲足,截止到学生毕业当年年底,学生就业率均可达到近100%。多名毕业生进入外交部、上海海关、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消防局等国家地方政府工作;不少毕业生进入新华社、中钢集团、中核集团、中国移动、中海油、多家国有商业银行等事业单位和国有大中型企业工作;数百名毕业生进入知名外企工作,例如摩根士丹利、微软、IBM、通用电气、宝洁、联合利华、卡夫、香奈儿、可口可乐、百事可乐、葛兰素史克、英格索兰、迪士尼、索尼、尼尔森、惠普、家乐福、汇丰银行、花旗银行、渣打银行、普华永道、德勤、毕马威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等。

过去四年期间,在强化考研和海外留学指导的基础上,英语学院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和出国深造的数量和比例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占总人数三分之一的毕业生选择了继续读研深造,展现出毕业生长远的就业发展竞争力。其中,超过200名本科毕业生考取国内各高校研究生,其中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考取专业涵盖英语语言文学、翻译学、国际关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金融等。超过220名毕业生成功申请到海外名校继续深造,包括美国的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加州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波士顿大学、芝加哥大学、乔治敦大学、纽约大学、弗罗里达大学等;英国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杜伦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爱丁堡大学、华威大学、巴斯大学等;法国的巴黎高等商科学院、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和悉尼大学以及我国的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深造专业包括英语语言文学、翻译、比较文学、国际关系、人类学、社会学、心理学、教育学、艺术管理、金融、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