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查明建:人文修养与人生境界

发布时间:2012-09-26浏览次数:322

926日】“英华人文系列讲座”之二十六:人文修养与人生境界

主讲人:查明建 教授

时间:2012926日(周三)18:00

地点:上外松江校区5365教室

主办单位:英语学院

欢迎同学们参加!

    内容简介:

人文修养与人生境界决定了一个人的精神高度和人生追求的层次,决定了我们的人生价值观、生活态度、人格风范和人生气象。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有怎样的人文修养、心智境界和人文情怀?大学阶段,应为未来人生和事业的发展奠定哪些方面的基础?作为外语专业学生,应如何理解外语学习的内涵?除具备扎实的语言基本功之外,还应有怎样的人文知识结构和人文视野,以增强事业发展后劲,成为外语专业高端人才?本讲座基于以上问题,以中外名家学者为例,与同学们一起领略那优美、巍峨的心智境界和人生气象,探讨专业学习与人文知识结构的拓展、人文修养与人生境界、事业追求与人生气象之间的关系。

 

    主讲人简介:

    查明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外国语大学比较文学学科带头人,英语学院院长,比较文学研究所所长,美国哈佛大学“富布赖特”高级研究学者,上海市优秀留学人员“浦江人才计划”学者,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师德标兵”、《中国比较文学》副主编、《外国文艺》编委,国际比较文学学会会员,上海市精品课程《比较文学》负责人及主讲教师。曾获多项省市级教学、科研奖励和荣誉称号。出版有《中国现代翻译文学史(1898-1949)》、《中国20世纪外国文学翻译史(18982000》(上、下卷)等专著,在海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比较文学、翻译研究方面学术论文60余篇。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