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人文系列讲座”之四十五:我们为什么要读经典

发布时间:2013-11-12浏览次数:180

主讲人:吴其尧 教授

时间:20131114日(周四)18:00

地点:上外松江校区5126教室

主办单位:英语学院

欢迎同学们参加!

内容简介:何为经典?经典何为?针对时下大学生阅读经典不多的现状,作为文学教师该为学生做怎样的引导?

主讲人简介:吴其尧,1968年生人,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教授、博士,主要从事英美文学的研究、翻译和教学。曾游学美国和加拿大,先后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华盛顿大学、路易威尔大学和麦克马斯特大学学习。发表专著两部:《庞德与中国文化》、《唯美主义大师王尔德》;英美现当代文学名著之译著五部《曾经沧海》(约翰•巴思原著)、《垂死的肉身》(菲利浦•罗斯原著)、《魔种》(V.S.奈保尔原著)、《奥斯卡•瓦奥短暂而奇妙的一生》(朱诺•迪亚斯原著)、《看这些小丑!》(纳博科夫原著);自1993年以来在国内主要外国文学研究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国家级精品课程《高级英语》、上海市精品课程《美国文学史》的主讲教师。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