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优秀大学生西部基层建功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3-15浏览次数:318

为引导更多的有志青年到西部地区、贫困地区和基层一线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事业发展空间最广阔的地方去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展现人生价值,团中央于2012年首次实施“优秀大学生西部基层建功计划”。经过团中央、各省级团委、有关高校团委的共同努力以及西部省份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有力支持,通过前期开展组织动员、人员遴选、联系推荐就业岗位等一系列工作,首批入选“优秀大学生西部基层建功计划”的学生已先后前往西部各省份从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等基层岗位工作。

今年1月,团中央学校部印发了《关于实施2013年“优秀大学生西部基层建功计划”的通知》,已先期委托中、西部各省级团委学校部了解本地区本年度在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吸纳优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工作安排、计划规模、具体岗位、人员需求,并将通过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及团中央学校部腾讯微博等渠道对首批汇总整理的相关信息(见附件1)予以公布。

为使此项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加贴近地方和学生实际,现将汇总整理的相关信息及有关事宜予以公布。

一、工作对象

普通高校本科以上优秀应届毕业生

二、公布岗位

此次公布的岗位信息系首批汇总、整理,由中、西部部分省份提供,下一步将视情况继续公布。相关信息如有变化,以用人单位实际公布和解释为准。

岗位信息网址链接:

1)中国青年网 http://qnzz.youth.cn/hdkt/201303/t20130311_2962376.htm

2)团中央学校部腾讯微博 http://e.t.qq.com/gqt-tzyxxb

三、工作流程

1.各院系通过网站、微博、飞信等多种渠道向应届毕业生发布《2013年“优秀大学生西部基层建功计划”启事》(附件1,以下简称《启事》),指导、帮助有意向的应届毕业生参考《启事》内容,了解掌握应届毕业生的初步意向。

2、有意向参加2013年“优秀大学生西部基层建功计划”的学生,可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查阅和咨询意向单位的招考情况,也可直接与用人单位联系并按有关规定参加报名、考试等相关环节。同时,请与所在院系分团委联系,将报考信息进行备案。

3.各院系分团委汇总学生报考有关情况(附件12),于322日(周五)前将有关表格(附件12)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至校团委。

联系人:邓 佳

电话:67701279

邮箱 :dengjia@shisu.edu.cn

附件:1人员报考情况登记表

2报考人员汇总表

                             

共青团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2013314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