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大学园区首届“外教社杯”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2-05-18浏览次数:413

5月18日下午1:30,上海松江大学园区首届“外教社杯”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图文信息中心西报告厅举行。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等6所高校的12名选手精彩发挥,为评委和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松江大学园区英语演讲的佼佼者们发挥出色,引来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尚文以总分86.714分的成绩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

此次大赛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务处、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新闻学院学生工作组(学研部)承办。大赛组委会聘请了来自松江大学园区6所高校的资深教授和专家担任评委,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学督导、原教务处处长刁会耀教授担任评审团主席。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严凯副总编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上外各院(系)学术部的学生代表也应邀出席观摩了此次大赛。

正式比赛开始之前,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严凯副总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辞。他首先祝贺本次大赛的顺利召开,并表达了对选手今天比赛的希冀。他的讲话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本次大赛分两轮:已备演讲,即席演讲和即兴问答,每轮比赛时间3分钟。为保证公平公正,比赛规定选手在演讲过程中不得透露任何私人信息。比赛满分为100分,其中已备演讲40分,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60分。打分标准为演讲内容占40%,语言表达能力占40%,总体印象占20%。

已备演讲的主题是“Animal Rights & Human Health”。在主持人介绍完大赛的流程和规则后,选手们针对“Animal Rights & Human Health”这一话题做出个人已备演讲。对于精心准备的话题,选手的个人特色在演讲中展现得淋漓。尽管有一些小失误,但丝毫不影响全场对他们的认可。第一轮过后,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尚文同学获得全场最高分。

第二轮是即兴演讲和答辩环节,选手们根据抽选的话题给出了自己的观点,评委老师再对选手答辩进行补充提问。面对各类新颖的话题,选手们应变自如,短暂的准备过后在舞台上显示了自信的风采,弥补了在第一轮比赛时的紧张感。针对评委的即兴提问,他们侃侃而谈,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宣布比赛结果之前,主持人对评委和选手们做了简短的采访,缓解了比赛最终结果揭晓前紧张的气氛。评委和选手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对能够参与比赛表示相当荣幸。

最终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如下: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尚文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来自东华大学的李明聪、鲍迪夺得二等奖,来自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的丁唯一、盛羽屏获得三等奖;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杨昱希摘取了“最具潜力奖”称号。其余六名同学获得鼓励奖。本次大赛奖品全部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赞助提供。

评审团主席刁会耀教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祝贺这次大会圆满顺利的举行,对于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表示欣慰和赞赏,并且希望更多同学投入其中,锻炼自己的英语口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英语风采。(教务处、新闻学院学生工作组)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