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师生为志愿服务西部学生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2-02-24浏览次数:311

今年寒假,英语学院收到了2010届本科毕业生夏迪亚同学的感谢信,在感谢信中,她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同学的感激之情。她说,“祝所有学院老师一切顺利,身体健康,我会记住你们,并且会尽我所能帮助他人,就像你们一样。”

夏迪亚同学于2010年6月毕业,毕业前参加了教育部、团中央共同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项目,赴新疆喀什基层工作,项目时间为两年,2012年6月结束。这个项目派往的地区条件都是十分艰苦的。在喀什期间,她利用自己多种语言的优势,协助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开展了多项援疆工作,表现优秀,受到了指挥部领导的表扬,展现了上外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夏迪亚同学是单亲家庭的独生女,长年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去年查出骨癌,一直在治疗过程中,花费很大,虽然有医疗保险,但是有许多项目是不能报销的。她把母亲从北疆接到喀什照料,但是经济上依然有不少困难。夏迪亚同学大学期间就十分热心公益,三次义务献血,四年坚持参加学校勤工助学,在图书馆被评为勤工助学先进个人,受到师生的喜爱。她在喀什工作期间,学校团委领导、学院老师也一直和她保持紧密的联系,关心她的工作生活。在得知今年母亲病情恶化,欠下外债的情况下,英语学院将此情况通报给全院教师,在四天时间内教师就捐款8000余元,再加上英语学院从2003年底成立至今的帮困助学基金和学生党支部的特殊党费共计11000元及时捐给了她,帮助夏迪亚同学解决了燃眉之急。

英语学院师生会将这种关爱学生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