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国际公务员人才实验班三名学生结束中国—东盟中心实习

发布时间:2012-09-06浏览次数:401

中国东盟中心是去年在北京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心的成员为中国与东盟十国,其目的是促进中国与东盟之间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与旅游方面的合作。今年5月,冯庆华副校长与英语学院党政领导一起拜访了中心马明强秘书长,并确立了双方今后将在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7月初,英语学院2009级国际公务员人才实验班三名同学如愿走入中国-东盟中心,近期顺利完成了2个月的实习工作后返校。

三名同学分别在中心的教育文化旅游部、新闻公关部、综合协调部实习。俞一舟同学所在的新闻公关部主要负责安排媒体对秘书长的采访,制作中心宣传册和通讯,中心官网的维护以及利用中心官方微博对中心进行宣传。李高雯同学在教育文化旅游部主要从事中英文互译的工作,她先后为中心翻译了东盟旅游网站的东盟国家英文介绍、旅游活动、会议议程、东盟各国旅游注意事项和东盟各国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讨会准备的发言稿等。尹恒同学在综合协调部主要协助发展与规划专员完成了对中心版本文件与东盟批准修改版本文件的细节核对、翻译初稿的校对,另外还制作了中英文版本会议文件的条款索引等。

马明强秘书长高度评价了国公班学生的实习表现,并热情感谢了我校对中国—东盟中心工作的支持。马明强秘书长和人事部官员赖兴老师不仅周密的安排了三名同学的实习培训工作,还细致的关心他们在京的日常生活,冯庆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谢。三名同学在京实习期间,教务处副处长张廷佺老师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我校与中国—东盟中心建立长期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名同学都表示,在北京中国-东盟中心两个月的实习将成为他们难忘的经历。他们不仅了解了东盟十国的综合情况,更对国际组织织如何具体地促进成员国之间的交流合作有了感性的认识。

此外,英语学院2009级国际公务员班另外三名学生在今年暑期赴北京的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中国代表处和新华社进行了实习,他们出色的双语能力和敬业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今后,英语学院将继续努力推进国际公务员班学生赴国际组织的实习工作,为我校国际化特色人才培养工作做出贡献。(英语学院)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