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首次海外暑期项目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12-09-05浏览次数:246

2012711日,英语学院首次海外暑期项目学员飞赴美国洛杉矶,参加在加州州立大学富乐敦分校举行的国际学生领导力项目。学员们出色地完成了课程学习,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各类项目活动,并参观了加州富有美国特色的名胜。731日,学员们获得由加州州立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后,顺利返回上海。

加州州立大学富乐敦分校是加州州立大学系统中的知名分校。American News and World Report2011)将加州州立大学富乐敦分校列入顶尖公立大学。该校国际项目开发与管理非常成熟,经验丰富,在全球拥有70多个合作高校。经过细致务实的联络、洽谈和对项目的反复论证,在校领导、外事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英语学院与加州州立大学建立了院际合作关系,这也是英语学院建立的首个海外暑期交流项目。

该项目为期21天,包括20多小时的跨文化交际专业课程学习、20多小时的校内活动、13次项目会议、9次外出参观、正式的欢迎仪式和结业仪式等。项目管理规范、内容充实、设计合理、活动丰富,合作双方自始至终保持着积极有效的沟通。该项目的学习有效提升了学员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了学员独立自主的意识,开拓了学员的国际视野,使学员能够在更为广阔的视野下,思考未来发展的可能性。在项目开展过程中,英院学子表现出良好的集体意识、语言能力和综合素质,给合作方管理人员和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好评,在异国他乡展现了上外学子的风采。一位参加项目的国际公务员班同学在项目结束后说,在一开始报名时,学院老师就说,暑期项目意义在于打开一扇窗户、结识一批朋友、发现一个自我。对于一直学习小语种的我来说,这样的项目确实让我在开拓视野的同时,也对自己未来的方向以及定位能有一个初步的明确。

2011年以来,我校进入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历史新阶段,制定了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并出台了一系列新举措、新办法,为国际化办学的大力推进,提供了更为有利的政策和环境。为响应校领导的号召,为了培养英语专业高端人才,英语学院也将国际化办学作为学院工作的重点之一。在校领导、外事处以及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和兄弟院系的大力支持下,英语学院积极拓展合作渠道,开发合作项目,建立和完善国际化办学工作机制。目前,英语学院在读本科生中拥有海外经历的学生人数比例逐步提高。(英语学院)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