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山间,情系游牧民儿童——记英语学院新疆“博格达”支教队暑期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2-08-06浏览次数:226

为了帮助游牧地区的儿童了解外界文化,更好得掌握学科知识,并调查现今新疆地区偏远山区的游牧地区儿童受教育现状,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博格达”支教队利用暑期走访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阜康市管辖的多个乡村和山区的游牧地点,并展开一系列的活动。

英语学院“博格达”支教队由12名学子组成,其中一半为新疆少数民族同学。在活动全部过程中“博格达”支教队的同学们走访了阜康市四个贫困乡村和两个游牧地区共计四十多个贫困户家庭。在走访的过程中,支教队的同学们给走访家庭的孩子们送上了学习用品,并通过交谈了解到当地游牧民孩子的学习与生活现状,同时展开了一系列交流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凡响。

通过本次暑期走访,支教队的同学在慰问当地贫困地区游牧民儿童的同时也开展了宣传维护民族团结和党的民族政策的活动,并展开了一系列的调查。在调查的过程中,支教队的同学不仅切身体会到游牧民孩子上学的重重困难还发现了当地教育机构体系不完善等一系列问题。

本次走访得到了阜康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同时也给上外学子一次宝贵的实践机会。阜康市教育局表示希望能与我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并欢迎上外学子到阜康市进行支教和考察。(英语学院)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