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介

发布时间:2012-08-23浏览次数:1686

许天福教授
 
 
 
 
 

图为许天福教授代表作

 

许天福(1909-1997),教授,著名英语语音学家。19092月出生于福建省福州市,1927年参加工作,1932年从上海圣约翰大学毕业,1956年调入上外英语系担任英语教师,197810月提升为教授,19862月光荣退休。

许天福教授在长期的英语教学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特别是在英语语音方面造诣很深。他博采众长,在理论和实践方面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上课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给学生们留下难以忘却的印象。著有专著《现代英语语音学》、《语音200例》、《国际音标》等,深受英语学习者欢迎,其中《现代英语语音学》一书在1989年香港书展中被评为最佳专著之一。曾多次指导发行全国范围英语唱片机电影配音的工作,为培养青年语音教师做了大量的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多次为全市大中小学教师做英语语音讲座,深受欢迎。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