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日志(2011 年 12 月)

发布时间:2012-10-31浏览次数:344

 

1

 

何春燕老师与即将接受“211”工程验收的《美国文学史》、《英语语法》、《现代语言学》、《英语写作》四门精品课程的项目负责人虞建华、李基安、梅德明、邹申教授联系,请他们了解项目结题、迎接检查的情况。在准备验收期间,四位教授可以指定学院教师担任项目结题工作的实际事务操作人,学院可选派有网络技术专长的同学协助几位教授将需要放入网站的资料和信息上传至学院网站。下午,查明建院长参加国际形势报告;出席科研处主持召开的区域国别研究基地申报紧急动员会。
 
 
 
 
2 日
 
根据学校部署,查明建院长紧急组织筹备“英国研究中心”申报工作。下午,“繁荣文化促进和谐”校教职工歌唱大赛决赛在逸夫会堂举行,来自十三家单位的 19 个参赛曲目陆续闪亮登场。我院周朝刚老师一人分饰两女两声全新演绎《东方之珠》,带给评委和现场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取得良好的现 场效果。周老师获得“最佳人气奖”。
 
 

 

5

 

晚,高健老师在松江校区为上外学子作了文明的冲突抑或和解的讲座,此讲座为校长读书奖命题解题第三讲。

 

 

 

6

 

上午,上外勤工助学二十五周年总结汇报会在我校松江校区教育 会堂第一报告厅举行。院党总支副书记徐丽云老师和学院负责帮困助 学工作的姜璐旸老师一起出席了该会议。

 

下午,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吴其尧、邹申、王恩铭、许立冰老师 和教务处副处长张廷佺老师参加了应聘教师的试讲。五位评审老师对 应聘教师的课堂教学表现进行评估。班级学习委员整理出听课学生的 综合评价。

 

邹申教授在英语学院 5365 教室为 2008 级学生作了专八考试的专 题辅导讲座。

 

 

 

7

 

上午,査明建院长出席人事处主持召开的本校教师出国留学申请评审会。


 

8

 

下午,应学科办邀请,南京大学许均教授在虹口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翻译与翻译研究的讲座。査明建教授主持了该讲座。

 

周朝刚和许立冰两位老师审看了各专业选修课教师为爱心阅览的专业方向课程栏目推荐的参考书,商定了购买和复印事宜。周朝刚老师在得知部分老师下学期将开设新的选修课程后,发邮件请老师们告知新开的课程所需的推荐参考书。

 

 

 

 

9

 

下午,举行 2011 年度科学报告会两场报告-文学组和翻译组。 文学组的报告会由张群教授老师主持,张群、蔡佳颖、刘思远、孙艳、 万小磊五位老师宣读了论文;翻译组的报告会由罗平副教授主持,罗 平、刘全福、邵毅、吴赟四位老师宣读了论文。两场报告会上,与会 老师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


    下午,我与松江校区共发展主题演讲比赛在虹口校区逸夫图 书馆六楼多功能厅举行。査明建教授应邀当任此次演讲比赛的评委。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