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日志(2011年3月)

发布时间:2012-10-31浏览次数:239

2011年3月
1日
英语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正式启动。

10日
上午,召开本学期学院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
下午,英语学科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了英语专业本科课程改革和优化博士生培养机制等事宜。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维屏教授主持,副主任查明建教授介绍了英语专业本科课程拟调整方案。学术委员会委员邹申教授出席了会议。
晚,香港城市大学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郑培凯教授应我院邀请,为上外学子作了题为“外语培训与中国文化素质的体会”的讲座,该讲座系“英华人文系列讲座”之第八讲。许立冰副院长主持了讲座。

11日
上午,许立冰副院长参加上海考试院有关高考口试阅卷事宜的会议。
下午,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在教学、科研交流部分,林玲老师和赵璧老师分别介绍了赴英国莱斯特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的访学经历及感想。施心远副教授针对上外课程中心使用方法为全院教师进行了培训。
王恩铭副院长主持召开同等学力硕士博士学位申请工作指导会议。

16日-18日
王恩铭教授赴武汉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外国语学院作了两场题为
“美国文化和英语学习”、“美国文化-阶级、种族、性别”的讲座。

18日
举行同等学力硕士学位申请综合考试

19日
刘全福教授、徐海铭教授参加翻译、审校的《上海百科全书》(英文版)在上海举行了首发式。《上海百科全书》(英文版)于2010年6月由上海科技出版社出版。《上海百科全书》2010版和英文版全面介绍了上海的历史、自然、人文和经济环境,着重介绍了解放后特别是浦东开发开放以来上海发生的巨大变化,系统总结了城市兴盛发展的经验和规律。

20日
下午,应英语学院与英国驻沪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共同邀请,英国著名传记作家希拉里•斯布尔林(Hilary Spurling)来到上外松江校区5120教室为英院学子作了题为“我的写作——赛珍珠及其他”的讲座。许立冰副院长主持了讲座。晚,王恩铭副院长、许立冰副院长参加了英领馆为希拉里•斯布尔林女士举办的晚宴,与英驻沪文化教育领事商谈今后在语言文化交流事务上的更多合作。

24日
吴其尧教授为英院学子作了题为“我们为什么要读经典”的讲座,该讲座系“英华人文系列讲座”之第九讲。

25日
下午,许立冰副院长主持召开了高考口试阅卷动员会。参加会议的有我院参加阅卷工作的教师及部分在读博士生、硕士生。会后,许立冰老师带领部分阅卷老师前往天宝路南湖职校参加试评。

26日
上午8点至下午5点,在许立冰副院长的带领下,我院程心、陈晓黎、傅玉、葛忆翔、蓝茹、李梅、李欣、刘思远、聂小莉、邵毅、孙艳、孙珊珊、万小磊、王磊、张新彬、赵璧、赵冠芳、周朝刚共19人认真负责地参加了上海市虹口区高考口试阅卷工作,顺利完成阅卷任务。

28日
美国蒙大拿大学常务副校长佩里·布朗来我校访问,在虹口校区凯旋厅与我校共同签署了两校谅解备忘录及新的合作协议。查明建院长参加了签约仪式及座谈会。
葛忆翔、万小磊老师会见了来访的曼彻斯特大学Caroline Whitehand女士,就双方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了商谈。

30日
我院肖维青副教授受邀参加了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的为期5天的富布赖特资深学者论坛,并参观了奥巴马总统夫妇在芝加哥的私宅、芝加哥大学传媒学院以及墨西哥文化博物馆等地。

31日
英美文学国际研讨会第二次筹备会在英语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了大会的筹备、流程、分工等事宜。该研讨会将于4月22日-24日在我校召开。

本月
1. 我院组织青年教师积极申报本年度“上海外国语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团队培育计划”及“上海外国语大学青年教师创新团队”两个项目,并完成申报工作。
2. 乔国强教授以英国Leverhulme Visiting Professor身份赴英国莱斯特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讲学。
3. 根据学校的要求和部署,我院完成了2010年院系年鉴材料的编撰工作。
4. 根据招生办的通知,我院完成了“英语学院招生宣传文稿(2011年版)”的编撰工作。
5. 根据2010年教师互评以及学生评教的结果,经学院党政领导讨论,推选宋芳、杨春雷老师为优秀教学奖候选人。邹申老师由于获得2009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而自动获得候选人资格。
6. 孙艳老师的作品“百年世博映浦江 盛事江畔共树人”一文被评为2010年度校报优秀作品三等奖。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