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上外-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项目

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2296

明德大学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高级翻译学院

2024跳级考试(Advanced Entry)报名通知

学校简介 

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Monterey, MIIS)是明德大学(Middlebury College)下属的研究生院,其中高级翻译及语言教育学院(Graduate School of Translation, Interpretation and Language Education2009年由高级翻译学院和语言教育学院合并)建于1965年,是世界知名的研究生翻译学院之一。现有法英、德英、西英、俄英、葡英、汉英、日英和韩英七个专业。各专业有四种硕士课程,分别授予笔译文科硕士、口笔译文科硕士、会议口译文科硕士和笔译/本地化管理硕士学位。

该院是美国翻译家协会(ATA)和国际翻译家联盟(FIT)的团体会员,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CIUTI)成员,其会议口译专业课程的质量在同类院校中属佼佼者,被国际会议口译员协会(AIIC)评为一类学科。全院现有四十多名教师,均为口笔译工作领域的高手。

该院课程针对社会需求设计,教学内容和实习形式紧密联系学生毕业后的工作实际,注重培养与提高学生口笔译实战能力与即席翻译实践经验。该校毕业生翻译能力过硬,临场经验丰富,在各种大型国际会议与重要国际活动中多有建树,取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与影响。

项目概况

   合作院校的学生如顺利通过蒙特雷高翻学院举办的跳级考试(Advanced Entry)并获得对方录取,可进入该学院二年级学习一年;如满足相应的学位授予要求,可获得对方学位。结束在蒙特雷高翻学院的学习后,项目学生需返回上外,继续完成上外学业。

申请流程

一、英语学院申请人下载并填写附件1 蒙特雷高翻学院跳级考试报名表,于2024317日(周日)24:00发送至英语学院国际化工作邮箱global.ses@shisu.edu.cn。报名表文件名和邮件主题均命名为“2024年蒙特雷跳级考试报名+专业方向+年级+姓名”。请务必在截止时间前发送报名邮件,逾期视为无效。

二、学院初审申请人资格,拟定推荐名单。具体要求为:英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笔译、口译方向一、二年级硕士研究生(研二学生如计划申请该项目,可能涉及延期毕业,需提前做好学业规划)。

三、获得学院推荐的申请人需在2024410日(周三)前完成蒙特雷高翻学院网申MIIS online application。完整填写网申并按时提交的申请人,才有资格参加跳级考试。填写网申前请务必仔细阅读附件2 蒙特雷高翻学院网申说明

四、跳级考试时间:北京时间2024420日(周六)上午9-下午6点。

  

申请须知

为简化申请程序,蒙特雷高翻学院无需合作院校申请者提交、提供或参加:“申请费(Application fee)、托福/雅思成绩(TOEFL/IELTS scores)、语言技能测试(LST)、推荐信(Recommendation Letters)、面试(Interview)”等。

申请者需要填写蒙特雷官网在线申请(MIIS online application),并提交“职业目标”陈述简历和成绩单“Career Objectives” essay, résumé and transcripts)。

  

其它注意事项

可跳级专业、考试科目和考试形式、考试成绩和录取结果将由蒙特雷高翻学院通过邮件通知申请人。授课形式、奖学金、学费、生活费、签证等事项请查询蒙特雷官网或邮件咨询。


附件1 蒙特雷高翻学院跳级考试报名表.docx

附件2 蒙特雷高翻学院网申说明(请仔细阅读).docx



英语学院

20243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