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久牵志愿服务队获2012年度上海高校共青团“牵手行动•成长计划”项目评选第二名

发布时间:2012-05-30浏览次数:289

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久牵志愿者服务队在2012年度上海高校共青团“牵手行动•成长计划”项目评选中被选为上海市A类项目。在全市各大高校总共70支队伍的激烈角逐中,英语学院久牵志愿服务队经过激烈的复试展示和答辩最后取得总分总排名第二的骄人成绩,并获得20000元的项目资金。

久牵志愿服务队致力于从教学以及心理方面去给与那群孩子真正的帮助。英语学院久牵志愿者服务队于2010年9月成立,后由英语学院团学联英华实践部管理。在近两年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队伍坚持长期系统教学,风雨不改;每学期每周六安排长期固定志愿者老师前往久牵进行基础英语教学。从最初的基础英语语法课程、基础英语口语课程、基础英语阅读课程再到本学期的新概念英语第一册的英语教学。服务队中每位志愿者都精心地自备上课教案,结合不同年龄层、不同英语基础的同学,精心准备每一堂课。除了教学合作,久牵志愿者服务队也同样关心那群处于城市边缘的农民工孩子们。2010年11月,国际扶轮社通过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向久牵捐献了近8万件衣物。

如今,久牵志愿者服务队正在继续前进;在接下来一年的审核过程中,服务队也会借此殊荣研究出更加切合实际、能切身走进城市农民工子女内心的妥善措施并积极予以实施。时常有人问久牵志愿者们,累不累?而志愿者们总是回答道:“忘不了的是那一声声响亮的‘老师好’;忘不了的是曾经与他们围坐一块儿吃着由孩子们亲手煮的饭菜;忘不了孩子们共同合唱的那首‘放牛班的春天’。这些都是孩子们带给我们最美的礼物,其实我们做的没多大点儿事儿,但能做一点是一点;我们也希望能牵着他们的手走的更远……”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