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卫视新闻联播报导英语学院“蒲公英的约定”实践队事迹

发布时间:2012-07-15浏览次数:407

近日,重庆卫视新闻联播报导了我校英语学院“蒲公英的约定”暑期实践支教队的先进事迹。

“蒲公英的约定”实践队成立于2009年。我院08级朱甜田同学目睹自己家乡的教育情况相对落后,从而萌生了建立暑期支教队的想法,并最终创建了“蒲公英的约定”实践队,定点到重庆酉阳楠木红霞村小学暑期支教活动。该实践队以英语学院学生为主,集结了我校不同专业的学生。

自2009年至今,从第一届朱甜田同学(英语学院08级)、第二届侍莹妹、林雨姗同学(英语学院08级)、第三届周志城、邱雪琛同学(英语学院10级)到本次支教活动的组织者杜宇阳同学(英语学院11级),虽然支教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同学们始终能够积极准备,用心投入,他们采用爱心支教、问卷调查、入户采访、建设爱心图书馆等方式,引导孩子们开阔眼界快乐学习,并且努力帮助家长改变有关子女教育问题的陈旧观念,切实为推动当地教育的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正如蒲公英的花语一样,“新的蒲公英,不变的爱,我们怀揣共同的理想和期待,乘着希望的风,播撒永不停止的爱”,四年来,实践队的同学们一直秉承“播撒关爱”的宗旨,努力从一点一滴做起,为红霞村小学的教学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英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暑期支教活动,将社会实践活动作为我院推广人文教育、发展第二课堂的重要方式。学院领导班子一致认为,提升社会参与意识、强化社会问题意识、培养社会文化意识是培养真正具有人文精神的高端精英人才的前提。

为了准备本期暑期社会实践,学院多方努力,积极帮助学生筹措资金争取捐助,先后与华桥基金、天元基金合作,为我院9支社会实践队共募得多达十几万元的捐助,有力推动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全面开展。我们相信,随着支教工作的深入展开,我校社会实践工作必将迎来更为丰硕的成果。(英语学院)

重庆卫视新闻链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I1NTAwNDcy.html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