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国强教授应邀在英美讲学

发布时间:2012-10-22浏览次数:679

我校英语学院乔国强教授于2011年荣获英国Leverhulme Trust 项目。据英国莱斯特大学副校长道格拉斯·泰莱克介绍,Leverhulme Trust是英国最高学术研究基金之一,属于全球性招标项目。据他所知,迄今为止鲜有亚洲人或中国人获得。英国莱斯特大学学校官方网站专门对他进行了介绍(http://www2.le.ac.uk/departments/english/people/professor-qiao-guo-qiang?searchterm=guoqiang qiao)。

乔国强教授以Leverhulme教授的身份,应邀于2011年和2012年两度前往英国莱斯特大学从事讲学与研究工作。在这期间,乔国强教授就城市文学、先锋理论、先锋文学以及美国犹太文学等,在该校先后举办了四场专题学术报告会,引起了很好的反响。

乔国强教授在英国从事讲学与研究期间,还应邀到英国班戈大学现代语言学院和美国弗吉尼亚大学犹太研究中心进行了学术交流和专题讲座。特别是在美国犹太研究的年会上,乔国强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和外国专家的代表,在大会开幕式上第一个发言,为响应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思想,中国学者走出国门,展示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的风采和融入到国际学术圈子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另外,在此期间,乔国强教授还被欧洲叙事学研究会接纳为会员。(英语学院)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