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两个团支部获得2012年度“一团一品”奖项

发布时间:2012-11-21浏览次数:509

1114日晚, “光辉历程,青春上外”——上海外国语大学2012年度“一团一品”基层团建展示评优在松江校区教育会堂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在“一团一品”评选中,英语学院英语学院11级翻译三班团支部获得二等奖,英语学院10级文学五班团支部获得优胜奖。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学生联合会主办,校大学生组织理论与人力资源中心、社会实践与科创指导中心承办。校团委副书记田昊罡老师、办公室主任刘昊老师、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全校“一团一品”重点项目的团支部代表、暑期社会实践获奖大学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一团一品”基层团组织建设活动于6月初启动,活动历时将近半年,于11月中旬落下帷幕。大赛分为项目申报与审批、前期活动开展及筛选、后期活动开展及最终评选三个阶段,共有32支队伍、32个团支部参与,活动包括工作阵地类、民主建设类、主题活动类、资源整合类等多类项目。活动评选邀请到长期负责我校团建工作的专家老师,秉承公正、公平、公开的基本原则,采用多角度的考察方法和多元化的评定方式对参赛队伍进行了认真的评审,并给予学生耐心指导。

经过将近半年的努力,最终共有16个团支部进入到本次“一团一品”基层团建展示评优会上,每一个团支部代表都绘声绘色地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向评委老师及观众介绍了其所在团支部精彩的“一团一品”活动内容。展示内容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除了包含活动的基本目的、过程和心得总结,更有各个团支部对活动中众多细节的展示,不论是活动的创意,还是他们对所遇到的困难采取的解决方案,抑或是细微处透出的感动和智慧,都让人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各位评委的认真评议,评选出“光辉历程,青春上外”——上海外国语大学2012年度“一团一品”基层团建项目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其中英语学院英语学院11级翻译三班团支部获得二等奖,英语学院10级文学五班团支部获得优胜奖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