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2009级学生党员发起毕业论文诚信承诺活动

发布时间:2012-11-12浏览次数:490

201211月,英语学院2009级党章学习小组发起了“毕业论文诚信公开承诺活动”,40名学生党员承诺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同学们在繁忙的毕业季,诚心做研究、认真做学术。倡议书内容如下:

亲爱的2009级同学们,经过大学三年专业知识的积淀,迈入大四的我们即将着手撰写毕业论文,展示我们三年来在所学专业领域中的所思所想所得。 “修辞立其诚”、坚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规范、维护学术尊严,应该成为我们撰写学术论文时必须秉持的态度。作为英语学院2009级的学生党员,我们愿意自觉做到、并倡议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以严肃的学术态度,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一、              坚守诚信为本,树立端正的学风,认真对待毕业论文撰写;不急功近利,不投机取巧;在毕业季克服在未来发展问题上的焦躁心态,踏实高质完成我们的学位论文。

二、              掌握科学规范,深入了解学术研究、学术引用、学术评价等方面的规范要求,自觉遵守校规有关毕业论文的规定,遵循院系相关毕业论文管理办法,按时高质完成论文撰写,绝不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绝不抄袭他人论文。

三、              努力提升学术能力,提高学术素养。提高自己运用所学专业基本理论、知识、技能的能力;磨砺自己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和学术表达能力;提升调查研究、社会实践、文献分析和学术表达等综合技能;将学术能力、人文素养融入论文中。

四、              在学术技能、学术素养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做好带头作用,带动同学诚心做研究、认真写论文,“不精不诚、不能动人”,诚信是学术之本,更是为人之本。

 

                                      英语学院2009级全体党员承诺

 

 

                                              英语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2118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