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举办2012级党章学习小组成立仪式暨“信念社”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2-10-23浏览次数:426

20121022日晚,英语学院2012级党章学习小组成立仪式暨“信念社”成立大会隆重举行。英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丽云老师,我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徐文文老师和12级辅导员郝振老师出席了成立仪式。自此,递交入党申请书的114名同学迈出了“坚定信念,升华自我”的第一步。

首先,在徐文文老师的带领下,英语学院12级新生的11名预备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清脆有力的宣誓声,鲜红神圣的党旗,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党的的肃穆与庄严,同时也坚定了他们向党靠拢,学习党章的信念。

随后,大会进行了“党章学习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曾就读于英语专业现为上外研究生的08级学生陈蕾学姐先就自己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她在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信仰与梦想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论述。幽默诙谐的语言,却不失睿智与劝慰。她说,不要放弃自己最初的梦想与期许,真正在党章小组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温暖信仰。紧接着,11级第一批党校学员现国公班班长吴旭蕾学姐向大家介绍了进入党章学习小组一年来的心得体会。她对这一年来的学习概括为四个关键词:思考,成长,责任意识,自由思想。在她看来,党章学习小组提供给了我们一个绝佳的平台,能与更多更优秀的人进行交流,在交流过程中,暴露你的缺点同时也丰厚你的思想,使你变得更有内涵更加睿智。她们也都对我们新一届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寄予了期望,相信大家必能在这个大家庭中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

之后,郝振老师就英语学院党章学习小组阶梯式培养规划和三级民主测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一年级的“信念社”旨在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培养端正入党动机;二年级的“省身社”旨在从我开始,创造美好世界;三年级的“科学发展观研究会”旨在了解社会,做民族的脊梁;四年级的“求是社”旨在理论联系实际,头顶理想蓝天,脚踏现实大地。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使得党章学习小组摆脱了在同学们心中枯燥刻板的形象,真正成为大学生活中另一个温馨的家庭。

最后,徐丽云老师为12级“信念社”的成立发表了寄语。她借卢梭的“人生而平等,而无往不在枷锁之中”以及哲学家康德的深刻见解,告诉我们要多尝试一些短期内没有功利性的东西,就是“无用之大用”的蜕变。她也劝诫我们,进入党章学习小组就要端正动机,认真对待,不能只打酱油,囫囵吞枣。要树立学习的意识,思考的意识,交流的意识,才能真正学有收获。这一番语重心长的寄语,使在座的每个成员都受到了心灵的洗礼,更明确了自己的方向。

英语学院12级“信念社”的的成立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所有的小组成员通过此次学习都对党,对党章学习小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但这仅仅是开始,是坚定信念的第一步。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会以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当初的豪言壮志绝不是空话与幻想,而是种规划和实施,力争早日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英语学院学生工作组)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