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再回首”校友留学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2-11-19浏览次数:745

 

 

 

 

继由专业教师主讲的“英华师生话留学”讲座之后, “英华再回首”首场校友留学经验分享会1111日在5124教室顺利举办。英华导航服务中心邀请到了04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张歆蕊与06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侯佳两位英华校友,与英语学院的同学们分享留学经历和职业规划的思考。

张歆蕊毕业后就读于英国爱丁堡大学翻译学专业,毕业后曾在世博局工作,现为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人力资源部外事专员与招聘专员。在分享会中,她首先分享了自己本科时的经历,她认为自己选择留学的动力是对翻译学习的兴趣和英国经历的憧憬。她指出选择学校时,并不应该简单地从网上查找排名,而是应该参考想要读的专业在国内排名以及大学综合排名来全方面考虑,并介绍了自己择校的经过;之后她重点介绍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海外高校的图书馆资源进行研究性学习,主动创造更多与当地人交流的机会;她还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在世博会服务以及应聘上海电气电站集团的经历。

侯佳本科期间曾任英华记通部部长,毕业后就读于香港浸会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新闻专业,曾为第一财经《好运Money+》杂志记者,现为《环球企业家》杂志采编部记者,她的经历一直与媒体和新闻传播密切相关。分享会中,侯佳以自己的经历为主线,系统了介绍了选择留学的原因、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在香港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毕业后如何选择工作地点和岗位以及媒体工作给她带来的思考和改变等。两位学姐的分享内容十分详细和真实,在座的同学们在了解学姐经历的同时,更是对自己如何选择以及如何规划都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两位校友热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当同学问到“大学四年应以专业学习为主,还是需要做更多相关兼职”时,两位学姐都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努力在本科阶段夯实基础,才能够助力梦想,获得成功。

本学期,英华导航服务中心将会继续邀请英华校友们交流出国留学、考研和工作的经验,努力提供真实、有价值的信息分享,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做好职业规划和充分准备,真正地做到“提升自我,服务英华,导航人生”。(英语学院英华导航服务中心)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