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开展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辅导讲座暨申报说明会

发布时间:2013-03-26浏览次数:648

 

为加强创新创业项目宣传和管理,促进2012年申报团队顺利结项,推动2013年新项目申报工作,英语学院近日在5266教室举行“创业训练项目辅导讲座暨申报说明会”。英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丽云老师、2011级辅导员陈晓黎老师出席说明会,2012级辅导员、学院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专家组成员郝振老师做专题辅导讲座。

在讲座开始前,徐丽云老师首先回顾总结2012年项目申报和进展情况,强调创新创业项目的重要意义,指出过去一年中各项目团队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她要求各团队在结项过程中,以科学的态度和严谨的精神,认真总结项目的得失,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材料上交和财务报销等工作。她鼓励有意申请2013年创新创业项目的团队和同学主动与已申报的团队交流经验,认真总结辅导讲座的关键点,敢于创新和开拓,争取申报更多、质量更高的创新课题和创业项目。陈晓黎老师就2013年项目申报的条件、要求、经费、申报流程等进行说明,并进行项目申报动员。

随后,郝振老师做题为《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的介绍与应用》的专题辅导讲座。他结合担任团队指导老师的经验,总结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和执行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系统地介绍了社会科学研究中常用的研究方法及这些方法在现实项目中的应用。他分别举例说明了如何使用定量和定性的研究方法,两种方法的具体形式及不同的问卷设计和访谈操作思路。讲座内容充实,涉及到很多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和执行过程中的现实问题,现场同学表示获益匪浅。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留下来就申报和结项的问题与郝振老师进行一对一交流。

英语学院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将其作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在2012年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英语学院共有15只团队获得立项。(英语学院)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