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英华师生赴公益组织华桥基金会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6-03-18浏览次数:302

英华师生赴公益组织华桥基金会走访交流

 2016316日下午,英语学院师生赴合作多年的华桥基金会走访交流,就签订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进行洽谈,就进一步推进双方在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建设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沟通。

华桥基金会创始于2004年。2007年,英语学院与华桥基金会因“四叶草甘南暑期社会实践队”结缘。此后十年里,英语学院与华桥基金会深入合作,支持帮助了英语学院每年10支左右的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发展。2009年起,英语学院与华桥基金会共同携手,连续七年主办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华桥杯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该赛事面向上外全体学生,为全校各个学院与公益社团的优秀实践团队提供了专业指导和物资支持。

 2016年,是英语学院与华桥基金会成功合作的第十年,是英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蓬勃发展的第十年,也是华桥基金会“走向西部”教育服务项目成功开展的第十年。为了进一步深化英语学院与华桥基金会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拓宽英语学院与华桥基金会之间沟通合作的渠道,进一步加强英语学院与华桥基金会对服务西部的暑期实践项目的支持,2016316日下午,英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原老师、分团委书记陈婧老师、辅导员李磊老师、分团委副书记林佳红同学、英华实践部部长禹珊珊同学、英华实践部部员冯泽洲同学一行六人赴华桥基金会进行了走访,与华桥基金会创始人叶守璋先生以及华桥基金会其他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天下午,华桥基金会创始人叶守璋先生与华桥基金会教育项目负责人蔡述进小姐首先带领英语学院师生参观了华桥基金会的工作环境,并详细介绍了华桥基金会走向西部、健康卫生、职业教育、基础设施、捐赠、论坛、青少年成长、莲花助学金等各个项目的开展情况。英语学院师生对华桥基金会过去几年在各项目方面的发展深表赞叹,华桥基金会工作人员在这些工作中体现出的赤诚爱心、责任意识、奉献精神、专业态度也感动了在场英华师生。

随后,为了感谢华桥基金会多年来对英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鼎力支持,英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原老师向华桥基金会创始人叶守璋先生赠送了篆刻有“筑梦十载、情牵西部”字样的琉璃纪念杯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图册。

此后,英华师生与华桥基金会创始人叶守璋先生和其他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双方就签订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的意向达成了共识,就协议的内容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一致,并初步约定于20166月正式签署该协议。此外,双方就筹办第八届上海外国语大学华桥杯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组织益微青年“V立营”上海场相关活动、策划“四叶草”十周年纪念活动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初步确定了以上各项活动开始的时间,并确定了活动的组织框架等。并且,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宽沟通渠道、整合优势资源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过去十年来,英语学院与华桥基金会深入合作,见证了英语学院乃至上海外国语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蓬勃展开、日益成熟,见证了各支支教队伍为了给西部地区孩子圆梦而做出的不懈努力与坚持守候,见证了各个学院社团的队伍在大赛中交流沟通、互相学习,也见证了一批批的有志青年人选择以此为出发点、将公益作为自己的毕生事业。双方希望立足于过去的成功合作,不断拓展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内容,引领更多大学生走向西部、服务西部、圆梦西部。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