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英语学院邀请校友分享人事工作经验

发布时间:2015-12-17浏览次数:1127

英语学院邀请校友分享人事工作经验

126日下午,英语学院英华导航服务中心携手校毕业生工作办公室,诚邀英华校友杜睿学长、刘东东学姐、杨珊珊学姐返回母校,在松江校区为全校各院系同学做了精彩的暖冬职场经之人事专场的讲座。该讲座也是上海外国语大学“SISU职业+”校友互助站活动之一。

作为知名国际猎头公司最年轻管理层人员,杜睿学长在讲座中中英双语切换自如,讲述了猎头公司的相关知识,分享了个人的有趣经历;还告诉同学们生活处处充满挑战,在职场也要不断地提升自己。杜睿学长还分享了他的工作日常,在高薪背后,一天工作十分繁忙,压力也会比较大,但同时也会获得认可与心灵的满足。他建议同学养成做计划的好习惯,在每天的早上拿出5-10分钟写下一天的计划会对同学们有很大的益处。最后杜睿学长介绍了一些写CV的技巧,PRO,即运用专业术语,CV内容与所申请职位相关,也可以写与申请职位相关的实习经历,写出个人的优秀之处。

现任家乐福中国总部新业态部门人事经理的刘东东学姐分享了她的职业发展路线;当刘东东学姐在一家瑞士太阳能公司实习时,在行政、财务、人事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以及之后的职业路。告诉同学们在刚开始工作时遇到不会的地方可以看老板与同事是怎么做的,从他们的身上学习处理事情的流程,并在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情商。如果想要在人事方向就职,可以参加此方向的实习,看一些心理学与管理学的书籍等。

果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专员部部长杨珊珊学姐讲述了她的个人历程。曾为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集团大中华区总部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生的她认为考研是人生的一种选择,研究生毕业后她也做过不同的职业,最后找到了适合的职业与喜欢的职业的平衡点。她更看重一种情怀,这也是为什么她选择了果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现在的杨珊珊学姐在工作的同时不断充实着自己。她提到面试官面试时会考察你的反应、谈吐、语言组织、职业规划等。群面时如果有想法要表达出来,但是不同的岗位需要不同的特质,回答时还是需要根据岗位需求回答。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融洽热烈。三位学长学姐对上外同学的提问热情给予肯定,并对这些高质量的问题予以一一解答。在热烈的掌声中,本场讲座圆满结束。讲座结束后,意犹未尽的同学们纷纷上前,与他们就专业问题进行更深入的探讨,并表示希望今后希望能够有更多机会同优秀校友进行深入交流。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