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英语学院团委获2014年度“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591

英语学院团委获2014年度“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荣誉称号


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团委在团市委2014争红旗、创特色活动中表现出色,获得2014年度“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荣誉称号。

点击查看原图

上海市团市委2014年以争红旗、创特色活动为主要载体评选表彰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108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195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创建单位278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单位围绕加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主题,聚焦基层团建工作的重点难点,按照标准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在互访互评和团建联建活动中充分交流协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团委在此次评选中获得了2014年度上海市五四特色团委荣誉称号。

英语学院团委一直以来积极配合学院教育教学任务和“人文化教学改革”,根据学院育人目标的指导,以“人文”为主线,积极开展多项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活动。

一.服务同学,坚持以人为本,建设服务型团组织

以“人文关怀”为着眼点,结合青年学生实际需求,以网络交流平台为主要阵地,吸引凝聚青年学生。打造易班、微博、人人、微信等网络平台,图文记录团学活动点滴,发布重要信息和生活贴士,开展学院青年团校、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趣味运动会等主题活动。英语学院团委以“人文关怀”为着眼点,结合青年学生实际需求,号召全体团员青年躬行实践,弘扬奉献精神,积极组织开展“三下乡”、“知行杯”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十余项常规志愿者活动。

二.以“英华人文教育”为主线,长期开展常规人文教育培养。

组织“英华人文系列讲座”、“海外名家系列讲座”、“中国文化英文系列讲座”等品牌讲座,通过每月三至四次的讲座引领学生思潮,带动强化外语学习的文化意识与人文情怀。

三.以“英语文化节”为载体,建设互动学习型团组织。

英语学院将有着十几年光辉历史的莎士比亚戏剧节充实为“英语文化节”,活动贯穿整个春季学期,除了戏剧的学习、表演之外,还融合了影视作品翻译配音比赛、英语诗歌诵读诗会、学术讲座等活动。该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学院专业文化氛围,传播英语文化。

四.以“方重翻译奖”为契机,继承发扬上外人文教育传统。

为纪念方重先生、铭记上外英语学院的人文传统,英语学院设立了“方重翻译奖”,以激励英华学子见贤思齐,发扬蹈厉,努力成为英语专业高端、精英人才。主题活动贯穿秋季学期,除了前期笔译和口译大赛阶段,活动还包括辩论式口译表演赛,方重陶诗英译朗诵,以及集体诗朗诵等。主题活动中,将培养同学理论和实践结合,传统与未来并行,继承并发扬传统的上外人文精神,成为一个有自主学习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潜力的精英人才。

  目前,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团委正在积极参与申报2015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评选活动。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