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高级英语》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4-10-11浏览次数:1177

近日,由我校英语学院邹申教授负责的《高级英语》课程作为“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成功在教育部“爱课程”网站上线,这是我校成功上线的首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也是继谭晶华教授等负责讲授的《日本近代文学家名著导读》和马丽蓉教授讲授的《中阿文明交往史》后我校第三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

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是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的组成部分,旨在促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引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推动高等学校优质课程教学资源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共建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作为我校面向社会展示成果的窗口之一,体现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鲜明的学科特色和精湛的教学水平,也是向社会展示先进的教学理念、独特的教学方法和丰硕教学成果的重要途径,为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提供优质课程教学资源。

我校《高级英语》课程于2004年荣获“国家级精品课程”称号并于2013年入选第三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名单。该课程分16个单元,总学时为144学时,教学内容涉及政治、经济、社会、语言、文学、教育、哲学等诸多领域。课程通过听说读写译五项技能的综合深化训练,提高学生的听力理解、即席发言、辩论、演讲的技巧与能力,培养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同时,进一步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加深学生对社会和人生的理解,培养学生的分析鉴赏能力、独立思考能力以及国际化视野,提升其人文素养。

《高级英语》上线课程资源包含每一单元的教学录像,由不同的主讲教师讲授录制,在相对统一的教学方法下体现不同的教学风格。每一单元都提供PPT课件,方便学习者对课程内容进行更为细致的掌握。同时提供在校学生的相关作业展示,对网站学习者能够起到示范作用。主讲教师针对所讲授单元的课程内容提供补充的阅读材料或练习材料,是教材内容的延伸和有益的补充。另外,针对网站学习者无法参加的一些学习活动,比如就课文主题展开的辩论与深度探讨等,课程提供相关资料如辩论提纲等,并在条件允许时提供英语辩论活动的视频材料供网站学习者观摩。

据悉,教育部将于20159月以前对课程进行验收,对上网后社会反响良好的课程,将给予“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称号,荣誉称号有效期5年。(教务处、英语学院)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