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教授前来我院调研人文化教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4-01-17浏览次数:1143

 1月14日,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蒋虹、孙迎晖两位教授前来我院调研英语专业人文化教学改革情况。院长查明建,副院长葛忆翔,院长助理王欣以及教师代表徐海铭、龚芬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蒋虹、孙迎晖两位教授首先介绍了北师大英语专业的现状与面临的问题,表明此行希望了解我院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专业课教学情况等。查明建院长介绍了我院英语专业人文化教育理念以及各项举措,强调了对英语专业人文性、专业性的认识,并以精读、写作、翻译、泛读、语音等课程为例说明人文化教育理念在教学中的实施和体现。随后,徐海铭、龚芬老师分别介绍了“读、写、思辨结合”的写作课及“精读、人文、翻译结合”的精读课教学方法。最后,查院长还介绍了学院其他收效明显的举措,如在每次全院大会上安排教师进行教学展示,以促使大家分享经验、提高教学质量,举办“英华人文系列讲座”以扩大学生知识面、提升学生人生立意。
        我院从2010年9月开始了以高端人才培养为目标的英语专业人文化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初见成效,并引起了全国英语界同行的广泛思考。学院将稳步推进、实施、宣传英语专业的专业化、人文化教育理念,与兄弟院校、英语专业同行共同探讨英语专业的未来发展和人才培养。(英语学院)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