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举办2013级党章学习小组成立仪式暨"信念社”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3-10-29浏览次数:596

 

 

20121025日晚,英语学院2013级党章学习小组成立仪式暨信念社成立大会在5270教室隆重举行。英语学院党支书记李尚宏老师、英语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徐文文老师和2013级辅导员李磊老师出席了成立仪式。在国际歌庄严的旋律中,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英华新生迈出了“坚定信念,升华自我”的第一步。

首先,徐文文老师带领131110级的十余名预备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望着鲜艳的党旗,念着铿锵有力的誓词,每一位同学的心中都感受到了自己肩上作为党员的责任重量,不知不觉间对党也有了一份更深的理解。

而后,辅导员李磊老师就学院阶梯式培养规划和三级民主测评进行了具体介绍。信念社、省身社、科学发展研究会、求是社——不同的名字指向了一个目标,就是让学生在多元化的学习交流活动中逐步了解我们的党和党章,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内容充实的介绍改变了大家心中对党章学习枯燥刻板的印象,也增强了大家对党章学习小组的认同感。

接着,大会进入 “党章学习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环节。翻译专业2012级党员徐景学姐首先以“你们为什么入党的问题”开始了自己的分享。一句句诚恳劝慰、一段段亲身经历,分享了她在一年党章学习生活中所产生的那份深切的归属感。她告诉新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简短的八个字折射出了她本人对党章学习经历的深入思考。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勇于表达,勤于思考,号召大家端正党章学习态度,努力向成为一名真正党员的方向靠拢。之后,入党积极分子岐津怡学姐也谈了自己的想法。她问了新生同样的问题:“你们为什么入党”,然后介绍了自己加入党章学习小组一年的体悟、感受,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一步步融入到党章学习小组的组织生活中里。最终她以优秀党员秦怡的事迹作结,号召新生努力成为一个像她那样有思想深度的中共党员。

最后,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尚宏老师发表了以境界为题的真挚寄语。他说,做人最重要的是要学会爱、学会立德,一个人的能容下多少事物决定了他的境界高低。他旁征博引,指出高境界的主要内涵和重要意义。李尚宏老师还说,学习党章,并不是想用它来束缚我们的思想;相反,我们要做一个有情怀、有胸怀、有境界的人。这一番语重心长的寄语,让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心灵都受到了极大的震撼,陷入思考之余,大家默默在心中对“将来要成为怎样的人,怎样成为这样的人”这个问题有了自己的答案。

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但对于与会的每一个同学来说,这仅仅是个开始。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今后的党章学习生活中,大家定会端正入党动机,转变学习态度,从心底敬党爱党,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一目标而努力奋斗。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