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第五届华桥杯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3-06-08浏览次数:436

62日,“圆梦西部——第五届华桥杯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在英语学院隆重举行。此次比赛,英语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法学院、东方语学院、俄语系雨滴公益社、志远社派出21支队伍参加,参赛总人数近300人,社会实践足迹覆盖中国十余个省市。最终,英语学院“一路向北”暑期支教队以全场最高分92.43分获得本届社会实践策划大赛的特等奖。

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由英语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志远社、雨滴公益社中热衷公益、具备丰富社会实践经历的老师、同学构成,华桥基金会会长叶守璋先生一行代表也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大赛。比赛伊始,叶守璋会长为本次比赛致辞,他简短地介绍了华桥基金会的历史,并解释道:“华桥的‘桥’是桥梁的‘桥’,意在像桥梁一样把西方好的方法带到中国来。”另外,他还希望支教队去了解西部的“噩梦”是什么,回来告诉他们西部的故事,以便更多的人去改变那里现状,让他们从“噩梦”中醒来,帮助他们圆自己的“中国梦”。紧接着,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流程,每支队伍一次进行6分钟的展示和2分钟的答辩。

    支教队的展示精彩纷呈,以生动多样的形式展示了自己队伍大到队伍结构、团队文化、教学计划等方面,小到团队安全、财务预算等细节。更有部分队伍极具特色,增加了手语表演、队歌演唱、团队周边展示等环节。最后一支队伍——永恒之火身着民族服饰,唱着蒙语歌曲入场,给评委老师献上了哈达,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丰富精彩的展示吸引了评委老师的兴趣,评委也针对每一支队伍的特点极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问题,进一步督促各支队伍完善暑期社会实践筹备过程。

比赛结束后,由英院辅导员陈晓黎老师为本次大赛致辞,表达了对华桥基金会爱心资助的感谢,并鼓励所有的支教队共同努力,为西部地区的孩子圆梦。雨滴公益社创始人、上外06级校友谌洁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支教的经验。

华桥杯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年。五年来,大赛见证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蓬勃展开、日益成熟,见证了各支支教队伍为了给西部地区孩子圆梦而做出的不懈努力与坚持守候,见证了各个学院社团的队伍在大赛中交流沟通、互相学习,也见证了一批批的有志青年人选择以此为出发点、将公益作为自己的毕生事业。英语学院华桥杯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愿意为更多的爱心队伍、爱心人士提供平台,走向西部,圆梦西部。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