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英语学院2015级党章学习小组组织集体观影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796

英语学院2015党章学习小组组织集体观影交流活动

327日晚,英语学院2015党章学习小组集体观影交流活动在5121教室举行,观看大型系列纪录片《西藏》的第一部《神圣疆土》。活动由2015级辅导员陈婧老师主持,一年级全体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参加。活动还邀请了学院四个年级所有藏族同学共同参与。

《神圣疆土》系统阐述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主题,并公布了许多难得公开的珍贵文献,比如国民政府正式册封十四世达赖的手令,毛泽东、周恩来与十四世达赖之间的多次通信,十四世达赖写给毛泽东的赞美诗,美国中央情报局暗中策反、支持十四世达赖叛逃的绝密文件和西藏自治区档案馆的镇馆之宝《钦定藏内善后章程29条》等。整个观影过程持续约两小时,同学们认真观看,全神贯注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针对纪录片内容以及个人亲身体会展开交流讨论。2013级翻译3班的党员代表董丽莹同学分享自己作为“藏三代”的成长经历,讲述了祖辈和父辈扎根西藏、建设边疆的故事,并生动介绍了西藏自治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发展变化。随后,来自2014级文学1班的藏族同学泽敦向在场同学热情介绍了西藏的风土人情和藏族的语言文字,并邀请同学到西藏旅游,亲身感受雪域高原的魅力。最后,2015级文学3班的王智伟同学作为新生党员代表,与同学交流了自己的观影感受,他对纪录片中“眺望苍生共同之所想,回望汉藏交流之历程”这两句话深有感触,认为汉族和藏族自古以来就是和睦的大家庭,作为新时期大学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

陈婧老师在同学交流后做了小结,讲述了自己十年前在西藏拉萨的旅游经历,并鼓励同学有机会到西藏领略独特的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光,去感受和触碰雪域高原的风土人情。

通过本次观影交流活动,同学们对西藏的历史和发展有了更深入客观的了解,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文化,同筑“中国梦”。(英语学院 陈超尔)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