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深外国专家Curtis Evans揭秘英美名校申请

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1356


资深外国专家Curtis Evans揭秘英美名校申请

  10月26日下午,英语学院特邀拥有16年在中国大学任教经历的外国专家Curtis Evans带来讲座American Academic Culture: Tips on Being Accepted by and Receiving Scholarships from Top U.S. Universities,深度解读英美名校申请的方法。讲座吸引了百余名上外学子,现场气氛火爆热烈。

   主讲人Curtis Evans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历史学学士、美国哈佛大学历史学硕士,持英国剑桥大学教师证书,担任雅思考试考官,曾经帮助许多中国学生申请英、美顶尖学府,现为英语学院外教。在日常工作中,他发现我校学生在申请海外学校时在目标学校的选择、申请材料的准备等各方面存在诸多误区,于是主动提出开设本场讲座,以帮助更多上外学自进入成功申请海外名校。

   在讲座中,Evans首先客观地评价在美国学习的优劣势,对比了中美教学的方法。他指出,相比于中国以老师教授为主的上课形式,美国采取的是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方式。通过对比,他形象地揭示中西方教学的差异,帮助学生在心理上有所准备。并且,在讲座中他特别介绍了西方学术规范和学术传统,鼓励在场同学在学术方面力求做到严谨、规范、诚信。随后,Evans介绍了海外学习可能会遇到的文化冲击、语言障碍、班级互动等一系列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Fight cultural shock, learn to thrive ”,令在场同学深受启发。然后,Evans根据多年经验,介绍了美国大学最看重的留学生的特点,指导在场同学如何通过志愿者活动、学生活动、实践活动等在实践中摸索、积累,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不断提高自己能力。最后,在申请大学的实战方面,Evans从如何选大学、申请时间、申请材料、学费、获取奖学金等多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申请海外名校的方法,并指出中国学生在申请出国时的一些误区,告诫同学们不要追随大流,鼓励大家坚持自己心中的梦想!

   整场讲座内容充实,解读专业,主讲人Evans语言幽默、通俗易懂,会场里一片轻松欢乐的气氛。在讲座结束后,Evans耐心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鼓励大家挑选最合适自己的大学申请出国留学,在场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