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英语学院2017年春季赴境外交流学生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663


英语学院2017年春季赴境外交流学生行前培训会


  2016年12月23日,英语学院在松江校区5121教室为将于2017年春季学期赴境外学习的学生组织了行前培训会。英语学院副院长王欣、辅导员熊颖哲、外事秘书黄钰霞参加了会议,同时还邀请了从英国皇家霍洛威学院和莱斯特大学交流返校的李雪莹和宋可欣同学分享留学经验与体会。

  副院长王欣首先祝贺参加行前培训的22名同学以优秀的学业表现顺利入选学院各类交流项目,强调了学院对国际化办学工作的重视以及行前培训工作的重要性。王老师从宏观角度提醒学生要有必要的国家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积极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方式, 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辅导员熊颖哲对学生交流期间思想政治方面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叮嘱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并强调在外期间学生需与学院、班导师和家长保持良好的沟通。外事秘书黄钰霞解释了专业学习方面的规定和流程,组织学生学习、填写了有关文件,并提醒了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以及学校海外交流合作基金项目相关注意事项。

  

  2013级李雪莹和宋可欣同学于2016年春季学期分别赴英国皇家霍洛威学院和莱斯特大学交流学习。李雪莹同学侧重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分享在海外生活的经验,提醒学弟、学妹们提前了解文化差异以及必要的礼仪,积极融入当地的生活与学习圈子,深度体会理解当地文化。宋可欣同学从英国的授课方式、考评方式、阅读任务、论文写作和学术规范等方面着重分享了学习方面的心得体会,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有充足的信心应对新的学习方式,合理利用时间以及新的学习资源,全面锻炼和提升自己。

 

  自2011年以来,英语学院每年6月、12月为秋季、春季及暑期出国留学的学生举行行前培训会,行前培训涉及学生在海外期间学习、生活、安全等各方面的指导。该工作已成为英语学院国际化办学的传统和重要组成部分,对国际交流工作的开展和提升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参加此次行前培训的22位本科生将于2017年春季学期赴英国莱斯特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美国巴纳德学院和宾州滑石大学,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以及香港城市大学等6所境外高校交流学习,其中有19位同学将受到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项目”的资助。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