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英语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翻译专业学生举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928

两地再续学子情,中华文化共传承

——2016年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翻译专业学生交流活动


20161219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迎来了香港城市大学学生交流访问团。在校对外合作交流处与英语学院的安排下,城大访问团一行25人来到松江校区,与来自英语学院翻译专业的十余名学生开展交流活动。

英语学院翻译专业大二学生吴凡、樂思辰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活动以校民乐团成员肖夏的二胡表演《查尔达什》开场,中华传统民族乐器与热情奔放的匈牙利舞曲巧妙结合,引起城大同学阵阵惊叹。随后,开展的一系列破冰游戏也让两地学子渐渐熟悉起来。同学们诙谐幽默的自我介绍使双方学生互相有了初步了解;同时,对几十个名字的即兴速记与反应能力也考验了翻译学子们的基本功——短时记忆力。之后进行了“60秒不NG”游戏以及念绕口令的游戏惩罚。虽然城大同学用普通话念绕口令有些难度,但在上外同学的协助下顺利完成了这一挑战,这也促进双方学子更深入的交流互动与沟通协作。


破冰活动结束后,两地同学到师生活动中心的咖啡吧,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来自上海、江苏、厦门、台湾等地的同学纷纷跟城大小伙伴分享各自家乡文化与逸闻趣事,探讨专业学习方式与授课内容,也相互了解未来规划。室外是寒冷的冬日,而室内同学们的热情早就已经把气氛烘得暖洋洋的。通过相互交流探讨,两地学子不仅收获了宝贵的友谊,也丰富了对翻译专业的理解。

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两地学子依依不舍,相互留下联系方式,希望日后能保持联系。今年是英语学院第四年接待香港城市大学交流访问团,连续四年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地学子的了解与友谊。英院师生也将继续努力,为日后内地与香港间的文化传播与交流活动作出更大贡献。(英语学院/孙季萍)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