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英语学院教风、学风系列制度建设与改革

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551

教学相长,见微知著

 ——英语学院教风、学风系列制度建设与改革

31日中午,英语学院师生党员齐聚一堂,召开“学雷锋精神 促学风建设”组织生活会。参加此次生活会的有教工党员代表査明建、曹原、林玲、侯靖靖、周师思、学生工作组的老师们,以及大一至大四学生党员和党章学习小组的代表。此次活动是英语学院贯彻落实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改进学院教风学风的开端举措。


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大背景和我校“思政创新年、教学质量提升年”工作重点的引领下,英语学院通过制度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学院教风与学风。在征求并听取师生代表意见后,学院拟定并公布了《英语学院课堂行为规范》,并在31日的组织生活会结束后,由师生党员共同张贴在学院每间教室的黑板旁。教学相长,脚踏实地,是学院师生共同的心愿。


随着《英语学院课堂行为规范》的发布,酝酿已久的教风、学风系列制度也将于近期向全院师生公布。在教风建设层面,将通过《英语学院教师教学行为规范》、《英语学院关于建立听课制度的若干规定》等,明确教学信息反馈、教师互相听课、考试规范管理等规定,希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给学生以积极、正面的榜样示范。在学风建设层面,将通过《英语学院本科生课堂考勤办法》、《英语学院公共区域卫生管理制度》、《英语学院查寝制度》等,以诚信教育为重点,加强对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教育管理,培养学生的原则性、纪律性和责任意识。

教学相长,见微知著。新学期伊始,英语学院将进一步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重点,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与学校实施意见,扎实精细做好基础工作,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特性在育人管理方面力求突破,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在教书育人全过程。



(英语学院 陈超尔 学生工作组)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