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上外-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硕士双学位项目

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817

上外-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硕士双学位项目(2024

  1. 学校简介

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简称皇家霍洛威RHUL,是一所坐落于英国大伦敦地区萨里郡Surrey艾格镇Egham的英国一流大学。皇家霍洛威始建于1886年,于1900年加入伦敦大学,成为独立组成学院之一,并且作为伦敦大学选定专门进行科学教学与研究的五所院校之一。

该校以艺术与人文学科见长。该校英文专业英国排名第12,古典文学排名第12,传媒艺术、音乐、戏剧等专业英国排名前10(卫报2022),是一所高水平的英国大学。皇家霍洛威英语系拥有诸多名家学者,其中有七名英国皇家文学学会会员,学科实力过硬。英语系的研究领域包括美国文学、世界文学、中世纪研究、莎士比亚研究与早期现代文学、二十及二十一世纪文学及理论等。

皇家霍洛威学院在教学和科研方面致力于追求品质、质量,其艺术、人文、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等学科不仅在英国居于领先地位,而且为皇家霍洛威学院赢得了国际声誉。

  1. 项目简介

1)申请者应为上外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正式在读研究生,经学院和导师推荐,可申请该项目;

2)申请者应在上外完成第一年的学习;第二年在霍洛威学习;第三年回到上外学习;

3如符合双方学校的学位授予相关要求,可获得两校的硕士学位;

4)具体合作专业如下:

上外 SISU

皇家霍洛威RHUL

MA 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MA English

MA Victorian Literature, Art and Culture

5)学术能力及语言要求:

申请人必须获得相关领域学士学位,须为英语学院相关专业研一在读学生,并取得与英国二等荣誉一阶(21)同等成绩或累积平均绩点达到3.2

英语语言能力须达到以下水平:雅思(IELTS)总成绩不低于6.5,其中写作不低于6.5;或老托福(TOEFL)总成绩不低于575,新托福(iBT)总成绩不低于90,且TWE成绩不低于4.0;或顺利完成皇家霍洛威英语预科课程。皇家霍洛威英语预科课程将收取额外费用。详情见以下网页:

https://www.royalholloway.ac.uk/international/englishlanguage/presessional/home.aspx

6)学费以及其他费用自付。根据两校之间的协议,被录取的上外学生可以享受部分学费减免。

7)其他要求:该项目学生在皇家霍洛威完成包括毕业论文撰写(或同等成果)在内的学业要求前,通常不得离校。

8)有意申请的同学请于2024514日前发邮件至 global.ses@shisu.edu.cn报名。为方便邮件分类并避免疏漏,邮件标题请务必按以下格式命名: 2024 霍洛威硕士双学位项目 _姓名_学号,邮件正文需注明申请人姓名、年级、学号、专业方向、绩点、语言成绩、拟申请霍洛威专业名称等基本信息。

学院收到报名信息后,会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初审并统一向皇家霍洛威提名。申请人需自行前往皇家霍洛威网站完成网申,网申截止时间为202461(为留出足够的申请受理时间和校内审核时间,请同学们尽早完成网申)。所有申请者必须经上外推荐,未经推荐的申请视为无效。最终录取人选由皇家霍洛威英语系决定。



英语学院

20242


*上外-霍洛威硕士双学位项目网申补充说明:

(如有申请意向,请尽早登录网申系统查看具体材料要求,并按要求准备材料)

  • Choose either MA English Literature or MA Victorian Literature and Culture

  • Complete application form as normal with the following exceptions:

    • Section 6 writing samples: upload a word document with the following wording:

As part of the Dual Award Master’s degree agreement with 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I am not required to upload a written sample”

    • Section 7 references: student uploads completed nomination form(学院确认申请资格后,会将提名表发给申请人,由申请人填写完整后提交)


Royal Holloway Overview for Chinese Students.pdf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