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海外名家系列讲座”继续开展

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484

“海外名家系列讲座”继续开展

知名学者顾明栋、叶扬教授先后应邀做客

3月下旬,英语学院“海外名家系列讲座”持续开展,来自美国德州大学的顾明栋教授、美国加州大学的叶扬教授先后应邀前来讲学,分别带来了题为Thinking Literary Studies in the Age of Globalizat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The Art of William Shakespeare's Othello(莎剧《奥赛罗》之艺术)、Fierce Indignation: Jonathan Swift and Gulliver's Travels (斯威夫特与《格列佛游记》浅说)的讲座,反响热烈。


  


25日晚,顾明栋教授以新作Thinking Literary Studies in the Age of Globalizat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为基础,与大家共同探讨了在全球化时代背景下的文学研究问题,他认为,电子通讯设备的高速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同时也为文学发展带来新的课题诸如:如何在新时代下为文学定义?文学能否在电子化时代中幸存?文学是否势必从纸质文本转为电子化阅读?针对这些问题,顾教授提出了理论观点和实践策略。

27、28日,叶扬教授先后带来两场讲座,分别对莎士比亚的《奥赛罗》和斯威夫特的长篇小说《格列佛游记》进行细致的文本阐释。期间介绍了“新历史主义”文学批评在莎士比亚研究领域的探索,梳理了启蒙时代的文化背景下,不同作者的写作手法、语言技巧等艺术形式。

20133月创立至今,“海外名家”系列讲座已成功举办51此举是英语学院国际化办学的一大举措,先后邀请数十名海外知名学者前来讲学,带来与国际接轨的文学、艺术、文化、社会、语言、教育等领域的前沿课程,极大地拓宽学子们的国际视野和学术思路。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