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7359

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一、学院介绍    

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始建于1956年。六十多年来,经过几代英华人的不懈努力,英语学院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教学科研基础最雄厚、师资力量最强的英语专业高端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在全国高校同类学院中名列前茅。上外英语学院的“英语语言文学学科”是国家级重点学科、上海市重点学科、上海市高峰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列为A+学科。

二、专业介绍

英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于1980年设立硕士点,下设10个研究方向:(1)语言学研究;(2)英美及其它英语国家文学研究;(3)比较文学研究;(4)应用语言学研究;(5)翻译研究(笔译);(6)翻译研究(口译);(7)英国研究;(8)美国研究;(9)跨文化研究;(10区域国别研究(世界语言政策)特色研究生项目

三、夏令营简介
        夏令营为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预考察
2023级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学术硕士唯一方式,为此,我们将于20228上旬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过学术讲座、“云端面对面”活动、成长对话,增进全国外语学科优秀大学生对我院的了解,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通过研究能力考评、专业素质考评、成长对话等活动,增加我院对营员综合素质的了解,为选拔优秀人才创造机会。

1.举办时间:20228上旬

2.拟入营人数:200

3.招生专业:英语语言文学专业

4.申请资格:

1)具有推免资格大学的英语、翻译专业本科三年级(2023年应届毕业生),生源所在学校有推免资格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未受过处分。

3)学习成绩优秀,报名时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15%,或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比如科研创新能力突出等)。

4)有志于提升自己的外语能力、人文素养和学术水平,有较的科研潜力。

5.申请程序:

1)请有意向报名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于2022615-630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系统(网址为:yzmis.shisu.edu.cn/),点击夏令营模块,进行在线报名,按具体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以下附件:

  1. 本科成绩单扫描件及成绩排名证明扫描件(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2. 英语等级证书扫描件以下至少提供一种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英语专业四八级成绩单TOEFLIELTSGREGMAT考试等考试成绩单;

  3. 已发表论文、各类证书或其他获奖材料的扫描件。

2英语学院将成立专门审核小组,审核申请材料并择优遴选营员,于2022711日之前在报名系统中发布入营名单并通知相关申请人。

6. 夏令营活动安排:

本次夏令营期间所有活动均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主要采取直播加视频会议的方式。

        以上活动时间、内容等届时可能会根据具体工作安排稍作调整。

       7.优秀营员评选方法:

综合素质考核=英语综合(50%+专业能力测评(50%

英语学院将依据营员综合素质考核对营员进行选拔,闭营式后组织营员填报各研究方向的志愿信息,根据“成绩优先”原则确定“优秀营员”名单。

四、注意事项

1.申请人填写的信息及提供的所有资料必须真实、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入营或优秀营员资格;

2.每位申请人只能填报一个研究方向;

3.夏令营“优秀营员”均需获得本科所在高校的推免生资格;同时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预计9月中下旬)开放后,仍须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系统中注册并填报我校志愿,并根据实际进程完成接收、确认复试、待录取通知等相应程序。请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网站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通知。

五、联系方式

咨询邮箱:SISUyyxyxly@163.com

联系人:陈老师


附件:各研究方向推荐阅读书目.docx


  

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2022614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