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陈琦:英语语言文学的课程体系和文学文化方法

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725

陈琦:英语语言文学的课程体系和文学文化方法

“英华人文系列讲座”第110

新生专业学习系列讲座


讲座题目:英语语言文学的课程体系和文学文化方法

主 讲 人:上海外国语大学 陈琦副教授

时间:2017.10.10 上午830-930

地点: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5121教室


讲座内容:

刚走进大学校园的你,也许带着一系列的困惑:英语专业是什么?英语专业的学生将学习哪些课程?英语专业的毕业生有什么优势?语言文学课有什么功用?文学创作与文学批评有什么区别?文学批评有什么价值?什么是文学研究?文学研究有哪些方法?文学与文化有什么联系?文化到底是指什么?研究文化有哪些切入点和视角?什么是国别区域研究?国别区域研究与英语专业有什么关系?中国的英语专业与英语国家的英语专业完全一样吗?中国的英语专业有哪些独特的历史使命?什么是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英语专业的同学有必要在大学系统学习中国文学与文化吗?……英院陈琦老师将与您真诚分享英语专业学习的心得体会与乐趣。


   主讲人介绍:

陈琦,1982年生。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文学系主任,上海市晨光学者、浦江学者。复旦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硕士、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博士(获伦敦大学Thomas Holloway奖学金和英国政府ORS奖学金)。任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分会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英国研究分会会员。研究兴趣包括:十九世纪英国文学、二十世纪英国文学、中英文学关系、比较文学、现当代英国文化、跨文化研究等。在国内外发表相关论文二十余篇,撰写专著一部、教材一部。主讲《英国社会与文化》、《国学典籍翻译》、《中英中美文学关系》(面向研究生)等专业课程。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