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郭英剑:当代美国文学中的政治诉求与历史创伤

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720



主讲人:郭英剑教授(中国人民大学)

主持人:王欣教授

时间:2017127日(周四)15:00

地点:虹口校区1号楼302会议室

主办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

内容简介:

2016年,是整个西方世界与民主社会的一个分水岭。本讲座试图通过考察去年的诺贝尔文学奖、美国国家国家图书奖的获奖作品,以及2017年美国国家图书奖的获奖作品,梳理当下美国文学的发展趋势,探讨当代美国文学中的政治诉求与历史创伤。


主讲人简介:

郭英剑,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英语系博士、宾夕法尼亚大学英语系博士后、哈佛大学英语系高级研究学者。主要从事英美文学、文学翻译、英语教育与高等教育研究。

郭英剑教授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英语类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模范教师。

郭英剑教授的主要著作有:《赛珍珠评论集》(漓江出版社,1999)、《全球化语境下的文学研究》(外研社,2011年)、《大学与社会——郭英剑高等教育文集》(外研社,2014)、《墨影书香哈佛缘》(海天出版社,2015)等。有关文学及其理论的主要翻译作品有:《重申解构主义》(中国社科出版社,1998)、《全球化与文化》(南京大学出版社,2002)、《大瀑布》(长江文艺出版社,2006)、《创造灵魂的人——多克特罗随笔集》(译林出版社,2010)、《此时此地——保罗·奥斯特与J.M.库切书信集》(译林出版社,2017)等。


  • 上外英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