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龙 | 英语学院举办第二期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189








10月14日下午,英语学院在线上举行本学期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徐锦芬教授与我院教师共同探讨学术研究与课堂教学等系列问题。本次沙龙采用“Q&A”的问答模式展开,即由我院教师提出教研中遇到的问题,徐教授给予针对性的答疑解惑和经验分享。沙龙由英语学院院长王欣主持,二十余位老师参与讨论。

图片


沙龙中,学院教师分别就学术研究的选题与论证、实验设计与研究方法、以及教学方法与人才培养等多方面问题向徐教授请教,徐教授以其丰富的科研和教学经验与大家展开深入讨论。之后,与会教师们还就量表设计、教材编写、选题技巧、热点抓取等问题积极向徐教授提问求教,徐教授一一耐心解答,分享了很多宝贵经验,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在将来进一步优化自己的研究。至此,本次沙龙活动圆满落幕。

图片

英语学院在传统的学术沙龙活动基础上,利用校内外学术资源,陆续组织系列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营造开放合作的学术氛围,为各个研究方向的教师提供深入研讨、互相启发、开阔思路的学术交流平台,使大家在学术共同体中共同进步








撰稿 | 施琬晴 金子怡

摄影 | 施琬晴

排版 赵超敏 唐思瑶

编辑 | 高立新 于慕珠

审核 孙会军

图片


  • 上外英语学院